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头条 > 正文

新闻头条

我校召开党委审计委员会成立暨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 2021年07月01日 编辑: liyuqing

校新闻网讯(内控与审计处供稿 摄影 玉君)6月29日下午,我校党委审计委员会成立暨第一次会议在行政楼226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党委审计委员会主任蒋庆哲,校长、党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夏文斌,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党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李茂国,副校长、党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吴卫星出席会议。党委审计委员会全体成员参会。会议由吴卫星副校长主持。

     

会议现场

   

蒋庆哲书记讲话

   

夏文斌校长讲话

审计委员会副主任李茂国副书记宣读了审计委员会成立决定。吴卫星副校长传达学习了《教育部直属高校主要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重要风险提示清单》。会议听取了学校2020年审计工作报告,审议并通过2021年审计工作要点。

     

李茂国副书记宣读决定

   

吴卫星副校长主持会议


  夏文斌校长指出,组建党委审计委员会,是加强党对审计工作领导,加强审计监督与纪检监察、巡察、组织人事等监督协同工作的重要途径。审计部门成立30多年来,在维护学校财经秩序、提高资金使用效益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明确审计功能定位,用好审计监督,要做好以下几点:一是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主责主业。加强审计对工程变更洽商、科研经费、管理绩效等领域的监督;二是要围绕中心工作,敢抓敢管。要深入开展专项审计、重大政策跟踪审计,为学校可持续发展助力;三是要转变方式,创新审计模式。继续推进六位一体的监督体系。落实党中央过“紧日子”要求,确保每一笔资金都用在刀刃上。要加大干部任中审计的力度,促进干部监督机制更好地发挥作用。充分发挥审计专业性强、制度政策掌握全面的优势,强化工程项目合同审核,规范合同签订。做好审计工作,是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审计委员会要发挥抓总作用,各部门协同一心,抓紧抓好,为学校可持续发展发挥保证和监督的作用。

   

赵鸿韬处长汇报工作  

   蒋庆哲书记指出,审计委员会的成立是我校认真落实党中央对审计工作部署,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加强新时期审计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学校的一件好事情。近年来,审计在保障学校正常运行、提高资金使用效益、防范风险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蒋书记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讲政治、把握审计工作大局。审计委员会的成员单位都担负着重要的监督职责。审计委员会要把好正确政治方向,发挥统筹协调、顶层设计的职能,围绕服务大局,把党中央、教育部的重要部署、重要要求落实到位;二是要防风险、创新推进审计工作。审计要聚焦学校中心工作,聚焦治理水平提升、资源优化配置,拓展审计监督的领域,消除监督盲区。进一步明确创新审计方式方法和实施路径。要坚持底线思维,及时揭示学校的新情况、新问题,拿出化解风险、解决问题的硬招实招,切实发挥审计的预警、防范和提醒职能;三是要练内功、协同做好审计工作落实。抓好顶层设计、抓统筹、抓把关、抓重大问题的决策。要形成定期会议制度,出现问题及时化解。完善审计委员会的功能职责。各成员单位要形成合力,打好监督的组合拳,促进审计工作落地落实。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