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头条 > 正文

新闻头条

校领导带头讲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

发布时间: 2021年07月01日 编辑: liyuqing

校新闻网讯马克思主义学院供稿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及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推进思政课改革和课程思政建设,更好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履行办学治校、育人育才、维护稳定的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我校开展“校领导走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堂”活动,校领导班子成员走上思政课讲台,走进大学生中间,结合自己专业知识,为学生带来了一系列精彩生动的思政“金课”。

校党委书记蒋庆哲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为主题,向同学们讲授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意义、指导思想、主要内容以及努力方向,并深刻分析了我国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进程中面临的“为什么”、“根据什么”以及“怎么做”三个核心基本问题。

校长夏文斌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为主题,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形成的时代背景、开辟马克思主义新境界、形成一个科学体系等方面详细讲授了思想的丰富内涵、时代价值和实践意义。夏校长勉励师生,应从党史中吸取智慧与力量,树立远大抱负、学会感恩并且传递感恩,共同为社会团结进步而奋勇向前。

                    

校党委副书记文君以《新时代全面脱贫攻坚战》为主题,讲授脱贫攻坚战的历史背景、历史性成就、基本经验、重大意义等。并指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举全党全国之力,全面打响脱贫攻坚战。脱贫攻坚力度之大、规模之广、影响之深,前所未有,取得了决定性进展,显著改善了贫困地区和贫困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的面貌,谱写了人类反贫困历史新篇章。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茂国在思政课堂上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多年的学习思考、工作实践、心得感悟,为学生的期末汇报做了高屋建瓴的点评。

副校长王强党委常委、副校长洪俊杰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卫星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波以及党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小锋,分别围绕新时代对外开放新格局、习近平经济思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建设、习近平法治思想以及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等方面,进行专题讲授。校领导们牢牢把握思想政治理论课作为立德树人的关键课程,结合自身多年领导岗位的实践经验,将理论联系实践,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讲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博大精深的思想体系。

 

 

授课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校领导在授课过程中所呈现的坚定的理想信念、深厚的学术功底、宽阔的理论视野、富有亲和力的话语表达、特色鲜明的讲授风格,让他们进一步理解了新时代背景下作为贸大学子的责任、担当和使命,表示今后会脚踏实地,认真学习,为努力奋斗,并期待再次近距离倾听校领导讲思政课。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高度重视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校领导带头走进思政课堂,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做好新时代教育工作的要求,把思政课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关键环节加以强化,实现了知识在传授过程中保持价值引领,将知识传授与思想政治教育实现有机融合。今年的课程将党史教育作为教学主线,并在全校迅速掀起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学习工作热潮,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