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头条 > 正文

新闻头条

校领导参观对外经贸博物馆预展并对相关工作予以指导

发布时间: 2021年08月23日 编辑: qxz

校新闻网讯(档案馆/校史馆 供稿) 作为校庆70周年重点献礼工程之一的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对外经贸博物馆经过一年多的建设和三个多月紧锣密鼓的现场施工,已经完成基本建设,进入展品摆放和预展阶段。校党委书记蒋庆哲、校长夏文斌、副校长洪俊杰,以及其他相关负责同志在百忙之余到博物馆做检查和指导,对开馆前相关工作提出宝贵意见。

8月18日,校党委书记蒋庆哲,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张小锋,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李洁,党/校办公室副主任孙晓霞等领导同志,视察正在进行布展的对外经贸博物馆。蒋庆哲书记高度肯定了博物馆建设工作,并勉励博物馆建设办公室再接再厉,在工作过程中不断完善提高。蒋庆哲书记要求,博物馆要与贸易主题紧密结合,并切实用于学生教育工作,成为贸大的育人基地。



8月17日,校长夏文斌,党/校办公室常务副主任褚洪生对博物馆的现场安装工程视察指导。夏文斌校长仔细聆听了关于博物馆的工作进度和展陈内容的汇报,并认真观看了展区内的展板和展品。作为博物馆建设专家组组长,夏校长还对博物馆的展品的设计和陈列的完善提出了具体的指示和建议。


 


期间,党委常委、副校长洪俊杰多次到现场对展馆布置工作进行指导和检查,校党委原副书记贾怀勤、原副校长黄震华、出版社原主编朱成器教授、历史专业退休教师荣真教授等老同志也参与了博物馆的建设工作,就博物馆的内容和文字说明、英文翻译等进行现场校对,并提供指导意见。学校图书馆、出版社的领导也到现场进行指导和协助。


档案馆/校史馆馆长曹亚红、副馆长苏隆中带领博物馆建设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陪同上述视察指导,并表示将充分尊重领导和专家的意见,在开馆前的最后阶段全力以赴,精雕细琢,对展陈设置进行优化,打造优质高校博物馆,并在70周年校庆之际顺利开馆。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