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头条 > 正文

新闻头条

我校组织2021年秋季开学返校工作全要素演练及校园安全大检查

发布时间: 2021年08月30日 编辑: zym

校新闻网讯(后勤与基建处供稿根据北京市教育系统和学校防控新冠肺炎疫情领导小组工作部署,为确保2021年秋季开学返校工作安全、平稳、有序进行,科学预防、及时应对、妥善处理师生返校期间各类突发事件,我校于8月27日下午举行开学返校学生全要素演练。党委书记蒋庆哲、校长夏文斌、党委副书记文君,副校长王强、吴卫星以及各疫情防控领导专项工作组负责人观摩演练,学生代表、各环节工作人员以及属地疾控部门负责人参与演练和检查。

     

本次演练包括南门报到入校、学生公寓办理入住、抵京当日核酸检测、校医院就医以及食堂就餐等五大重点场景,10名留校学生代表模拟返校学生入校,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按照返校工作流程,依次有序完成演练环节。为提高突发事件应急处理能力,现场还针对体温异常、未经允许返校以及公寓发生疫情等多种突发情况处理进行了实景演练。

     

“返校学生”自南门排队入校,经过工作人员对其进行行李消杀、体温检测、健康绿码和行程绿码核验等流程,方可进入校园。在报到过程中,设置了临时处置区和医疗服务区,由医护人员在此值守,第一时间处理学生发热、中暑等学生身体异常情况。学生入住公寓前进行体温检测和身份核验,本次演练中增加公寓发生疫情的应急处置,公寓接到医院电话后,迅速进行消防广播、公寓封锁、电梯停运、楼内消杀等应急措施,疾控负责人进行现场指导。

     

为解决抵京当日返校学生核酸检测不便的困难,学校在汇新楼划出单独区域,邀请检测机构上门服务,对学生提供快速检测服务。校医院严格就诊流程,学生就诊前均须进行预检分诊。在过程中,两处分别就学生出现体温异常情况进行应急处理演练。

     

学生在进入食堂前需要体温检测、佩戴口罩,食堂洗手台配有洗手液和烘干机。高峰期食堂安排工作人员进行个护卫生引导和就餐秩序维护,并重新布置了“十字花”隔板,确保用餐卫生安全。

   

本次全要素演练在学生工作组、安全稳定组、医疗保障组的周密组织和通力配合下,整个过程尽然有序。校领导们现场对演练过程的重点环节、应急处置流程等方面进一步提出完善意见,尤其对突发疫情的应急处置格外关注,与疾控专家反复探讨。同时,要求各专项组始终要绷紧弦、抓落实、守底线,强化责任意识,细化工作方案和流程,简化各类手续,全力以赴做好秋季开学返校和校园安全工作。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