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头条 > 正文

新闻头条

“一带一路”财经类大学联盟成立仪式暨第一届理事会议举行

发布时间: 2021年09月19日 编辑: liyuqing

校新闻网讯(国际处供稿)9月17 日 “一带一路”财经类大学联盟成立仪式暨第一届理事会成功举行。该联盟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倡议发起,由来自中国、奥地利、保加利亚、葡萄牙、希腊、俄罗斯、突尼斯、哈萨克斯坦、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泰国、巴西、墨西哥、格鲁吉亚共20所大学作为创始成员共同加入,旨在联合“一带一路”国家的财经类院校,促进中外财经教育院校间的国际合作及资源共享,凝聚各方力量,围绕“一带一路”开展前瞻性、关键性理论研究,提升财经类院校的国际影响力,为“一带一路”建设提供理论支持和智力服务,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促进全球共同发展做出贡献。    

   

会议以线上形式举行,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书记蒋庆哲教授、奥地利上奥地利应用科技大学副校长 Andreas Zehetner教授;山东财经大学校长赵忠秀教授;泰国格乐大学校长杨金泉教授;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经济大学副校长Dmitry V. Vasilenko教授;中央财经大学国际处处长张小燕教授、希腊雅典经济商业大学副校长Vasilios Papadakis教授;山西财经大学副校长沈沛龙教授;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国际大学第一副校长Anar Bazarovna教授;印度尼西亚泗水大学校长Kuncoro Foe教授;东北财经大学副校长方红星教授;马来西亚吉兰丹大学校长Nik Maheran binti Nik Muhammad教授;墨西哥塞提斯大学校长Fernando Leon 教授;西南财经大学副校长李永强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副校长姚莉教授;突尼斯迦太基大学校长 Nadia Mzoughi教授;巴西法阿比大学校长 Antonio Bias Bueno Guillon教授分别做了主旨发言。保加利亚索非亚国家经济和世界经济大学、葡萄牙科英布拉大学、格鲁吉亚第比利斯国立大学代表参会。会议由我校副校长洪俊杰教授主持。  

   

蒋庆哲书记对中外来宾表示热烈欢迎。蒋庆哲书记表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始终站在对外开放的最前沿,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努力培养具有中国情怀、国际视野和全球胜任力的全球领军人才。学校在服务“一带一路”倡议的过程中,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强化科学研究和智库服务工作,先后成立了“一带一路”PPP研究中心和“一带一路”国际法研究中心,收集整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经济、法律、投融资等数据,为中国企业走出去提供基础信息服务、辅助企业决策。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学校以更加开放、现代、多元的教育思想理念为指导,充分发挥自身资源和人才优势,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财经类高校持续深化合作,为世界贡献中国智慧和贸大力量。  

   

与会代表纷纷向“一带一路”财经类大学联盟的成立表示祝贺,认为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时期,组建“一带一路”财经类大学联盟,恰逢其时。开放、合作、促进和平发展、包容、共享,是各与会代表共同遵守的价值,大家赞同联盟的宗旨与运作方式,认为财经类大学要更加协作、团结,来推动开放,推动包容,以期促进世界经济的恢复与繁荣,同时期待联盟能更加稳固各中外高校之间的合作,在“一带一路”的框架下,促进各个高校更好地发挥其功能。各高校一致认为,愿意为联盟科研教学等合作交流做出贡献并将紧跟联盟倡议,希望联盟可以充分发挥社会影响,加强联盟内中外各校学科之间的联系,促进跨学科联动,并呼吁与会高校不断尝试新举措,着眼全球,聚焦当下,关注不断兴起的新趋势、新发展,加强合作交流与资源共享,推动国际学术科研的共同发展。多个与会中外高校向对外经济贸易大学70周年校庆送上祝福。  

   

   

在中外嘉宾的共同见证下,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蒋庆哲书记与洪俊杰副校长以及各国家高校代表一起进行了联盟揭牌仪式。随后,联盟第一届理事会同日举行。联盟理事会全体成员参加并一致表决通过了《“一带一路”财经类大学联盟章程》。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