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头条 > 正文

新闻头条

我校召开2021年来华留学工作领导小组暨来华留学生高等教育质量再认证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 2021年09月24日 编辑: liyuqing

校新闻网讯(国际学院供稿)为深入落实《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和扩大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的意见》和《来华留学生高等教育质量规范》的要求,2021年9月23日下午在行政楼222会议室召开2021年来华留学工作领导小组暨来华留学生高等教育质量再认证工作推进会议。


校党委书记蒋庆哲、校长夏文斌、副书记文君、副校长洪俊杰出席,会议由洪俊杰副校长主持,党委/校长办公室、宣传部、发展规划处、国际处、教务处、研究生院、科研处、人力资源处、财务处、研工部、团委、学工部、招生就业处、校友会、保卫处、信息处、图书馆、档案馆、后勤处、教师中心、汉语推广中心、国际经济贸易学院、金融学院、商学院、法学院、英语学院、保险学院、政府管理学院、外语学院、信息学院、国际关系学院、中国语言文学学院、WTO研究院主要负责人及国际学院全体领导班子与各科室主管参会。


夏文斌校长做动员讲话指出,目前我校来华留学教育规模和结构、办学层次和水平,以及人才培养质量都保持在全国高校第一梯队的位置,与我校长期以来高度重视来华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的办学理念密不可分。学校希望各有关部门和学院严格按照国际学院拟定的《来华留学生高等教育质量再认证工作实施方案》的任务要求和工作进度,完成好再认证工作自评自改阶段的任务。同时,夏文斌校长希望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我校来华留学工作领导小组的统筹决策能力,将落实“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和质量再认证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形成合力,互鉴互补;不断提高我校来华留学联动工作机制的协作效率,力争“十四五”期间实现来华留学事业发展的新飞跃。


蒋先玲院长用数据介绍了学校2021年来华留学招生录取、结构层次、网络授课等情况,解读了《来华留学生高等教育质量再认证工作实施方案》,并做出下一步工作安排。之后,来华留学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就实施方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蒋庆哲书记讲话,再次强调来华留学生高等教育质量再认证工作的重要性,明确学校要建立健全来华留学教育质量保障体系和认证体系。蒋庆哲书记提出四个工作要点:一是要通过质量认证工作,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进一步提升来华留学教育层次与水平,完善学校治理体系、提高治理能力;二是要通过质量认证工作,进一步加强来华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提质增效,使留学生培养工作在学校“双一流”建设过程中发挥应有作用;三是要以质量认证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来华留学工作顶层设计、创新工作思路,促进来华留学教育规模、结构、层次、质量、效益协调发展;四是要以质量认证为契机,认清当前国际教育形势,把握历史潮流,抓住转型机遇。最后,蒋庆哲书记要求大家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齐心协力,攻坚克难,为我校来华留学质量再认证工作保驾护航,力争在此次认证取得A级认证的优异成绩。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