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头条 > 正文

新闻头条

贸大冬奥志愿者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 2022年01月06日 编辑:

现场!贸大冬奥志愿者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校新闻网讯(校团委、法学院供稿)1月4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北京考察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备赛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村(冬残奥村)同运行管理、服务保障人员和志愿者们亲切交流,我校法学院2019级法学专业本科生李秉毅作为北京冬奥村(冬残奥村)优秀志愿者代表,在现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成功举办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不仅可以增强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而且有利于展示我们国家和民族致力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阳光、富强、开放的良好形象,增进各国人民对中国的了解和认识。他指出,能够参加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志愿服务工作,是人生难得的机会,希望大家振奋精神、鼓足干劲,团结协作、共同努力,确保冬奥期间各项服务保障工作顺利,让各国参赛人员充分感受到中国人民的热情好客和文明礼貌,感受到春天般的温暖。 

我校志愿者代表法学院李秉毅同学在现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后,倍感亲切、深受鼓舞,他激动地说,习近平总书记高度肯定志愿者的工作。作为志愿者,李秉毅郑重承诺,将会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和殷切希望作为自己做好志愿工作的强大动力。

目前,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筹备工作已经进入备战阶段,在学校党委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学校各部门全力支持配合下,校团委以冲刺压线的作风,积极为志愿者进入赛时做好充分准备。近日,学校通过了《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赛期专班工作方案》,全力为冬奥志愿者服务做好各项保障;学校发出《致对外经济贸易大学2022 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学生志愿者家长的一封信》,表达对家长的感谢并介绍我校冬奥志愿服务保障工作进展,让家长安心、放心;通过新媒体平台发布贸大版《一起向未来》、《燃烧的雪花》MV,营造浓厚的冬奥校园氛围。

“冬奥有我,一起向未来!”,贸大全体师生将以饱满的精神状态、高昂的工作热情、严格的工作标准,为成功举办一届精彩卓越的全球体育盛会贡献贸大青春力量!

附新闻联播链接:

https://tv.cctv.com/2022/01/05/VIDEgcWTPLOMePw38IfbM0NT220105.shtml?spm=C31267.PFsKSaKh6QQC.S71105.3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