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头条 > 正文

新闻头条

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演讲比赛举行 学生宣讲团正式成立

发布时间: 2022年01月05日 编辑: liyuqing

校新闻网讯(学工部供稿)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2021年12月30日下午,党委学生工作部在求真楼319报告厅举办“赓续百年辉煌 强化使命担当”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并按照学校有关要求成立了我校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生宣讲团。决赛由学工部副部长申爱华、宣传部刘璇老师、校团委杨柳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赵崔莉老师、中文学院赵运涛老师担任评委。经过前期初赛选拔,共有来自9个学院的15名选手进入决赛,选手们为我们带来了精彩的展示。        

   

经过初赛的磨练和专业教师的宣讲培训,选手们展示了青年学子的良好风貌,比赛现场不断爆发出热烈的掌声。有的选手深挖主题,深刻领会并解读《决议》内涵,通过图片和视频讲述革命先辈及优秀贸大人创造出的中国故事,彰显百年大党的恢弘气势;有的选手创新表达,强调青年在践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的角色定位,将自己在家庭、学校、社会中的见闻与感悟娓娓道来,强化使命担当;还有同学巧妙构思,以“中国为什么能”的深刻发问引发思考,精心设计,用活泼互动引人入胜。  

   

评委代表杨柳老师和赵崔莉老师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两位老师充分肯定了到场选手的出彩表现,高度评价了选手们与在场观众间积极互动的学习氛围,同时鼓励大家通过接下来的宣讲活动,将《决议》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民心。  

   

比赛最终决出一等奖1人,二等奖2人,三等奖3人,优秀奖9人。激动人心的颁奖仪式后,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生宣讲团首批本科生成员正式组建。学工部副部长申爱华老师为宣讲团成员授旗并表达了祝贺与期待。随着宣讲团旗帜的舞动,成员们共同喊出了“赓续百年辉煌,强化使命担当,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响亮口号,充分展现了青年学子坚定不移跟党走的决心和讲好中国共产党人精彩故事的信心。  

   

作为我校“学习六中全会精神,勇担使命再赶考”系列活动之一,本次活动不仅是贸大学子青春风采的展示,更是一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青春宣讲。让我们共同期待,在学生宣讲团的辐射带动下,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星星之火,将在贸大人的心中燎原。  

   

附:“赓续百年辉煌 强化使命担当”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演讲比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张旭阳(法学院);  

二等奖:强天建(国际商学院)、商跃奇(国际商学院);  

三等奖:王佳奕奕(国际经济贸易学院)、戴敬承(外语学院)、张心然(外语学院);  

优秀奖:白昕翊(英语学院)、崔佳莹(金融学院)、黄子洋(国际关系学院)、于丰阁(法学院)、李思燃(外语学院)、王晨阳(外语学院)、王淇(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周桐旭(统计学院)、翁鹤鸣(国际关系学院)。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