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头条 > 正文

新闻头条

校领导视察我校2022年高招录取工作

发布时间: 2022年07月24日 编辑: 朱向峰

 

校新闻网讯(招就处 供稿)2022年7月高招录取期间,校党委书记黄宝印、校长夏文斌、党委副书记文君分别来到录取工作现场,检查指导2022年本科生招生录取工作,慰问录取现场工作人员。党校办、纪检监察处、研究生院、教务处、保卫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并参加座谈。

       5b831274e705c4dbd26973d39059e14

招生就业处徐松处长向莅临录取现场的校领导汇报了录取作进展。截至目前招生就业处已完成93个批次的录取工作,包括提前批、国家专项批、本一批以及部分特殊类型批次,已录取近1824人,预计在8月中旬完成所有批次录取工作。

         e312f9bdb8c997be83794068a769fab

今年受到疫情反复波动及经济下行等因素影响,考生和家长对院校和专业选择有了新的思考,其对高等教育需求已由之前的“上大学”转变为“上好大学、选好专业、接受高质量培养”,招生工作面临更大的挑战。在诸多压力之下,招生就业处逆势而上,勇于担当。一方面在校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各职能部门及各本科招生学院的通力配合下,推行了跨院招生的金融学大类和七个双学士学位项目,一经推出受到考生和家长的热烈欢迎;另一方面招生就业处充分研究,科学规划,从技术上实现了全国本科普通批次的专业志愿“零调剂”、北京地区的保证高分考生志愿,将招生政策发挥出最大效用,提高考生报考我校的积极性。同时在集中填报志愿期间,动员30个招生工作组和13个本科招生学院扩大咨询队伍,提高专业教师参与比例,并得到学校领导和财务处的大力支持,为近300位咨询教师配备电话卡,便于学生志愿追踪,充分保证了“一省一策一方案”,每个重点中学都有专属的咨询教师,将招生咨询精准化、专业化。

各招生组也充分发挥资源优势,联系相关考试院官推学校宣传信息,建立专属微信、QQ群维护意向考生群体,充分动员当地学生、家长、校友参与咨询,邀请家长通过经验分享介绍孩子就读体验等,提高考生报考信心,开启线上线下人机对话模式,通过视频连线等形式深度辅导考生志愿、在线答疑。在严格遵守防疫政策的前提下,个别省份老师不辞辛劳,自驾车完成重点城市跨地区咨询。

           

111

在录取结束的省份中,我校生源质量部分省份保持稳定,在全国范围内财经类院校下行的情况下仍有部分省份排位保持稳定实属不易。北京地区两个招生专业组的最低分数线分别为653和643,继续领跑全国财经类院校,超过大部分重点综合类院校。但也有部分省份受到综合因素的影响,理科排位回落,经过比对和调研全国财经类、外语类院校同样面临此类困境,形势严峻。

黄宝印书记首先表达了对参加录取工作的老师及同学们的亲切慰问,并表示社会面对于高等教育的需求已经发生了转变,即考生对于院校与专业水平的追求日益增加。因此招生就业处作为招生、培养、就业闭环上的两个重要节点,要与职能部门和各学院做好协调,协同培养,共同进步,推动我校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提高学校社会影响力。同时在学校正在进行的思想大讨论工作中,继续研究优化学科专业布局,在国家战略与社会需求的指向下,不断探索全新育人模式,为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e17b9de7cf4a071522e95dd6fdc7998

夏文斌校长肯定了招生就业处全体工作人员配合紧密的联动工作,表达了对暑假期间仍然坚守在录取工作现场的老师和同学们的深切慰问。此外,夏文斌校长还提出,学校要做到眼光长远,加强育人体系的完善与师资队伍建设,将招生就业这一工作放入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大格局之中,正视所面临的挑战,探索对接国家战略的全新方法,为国家与社会持续输送综合实力强劲的高水平人才。

           

ddc8e6a03acf1072a709605566df2b1

文君副书记多次莅临招生录取工作现场进行指导,强调招生工作首先要保证安全,要严格遵守教育部的各项文件要求。同时文君副书记表示,在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同时,要关注学生在校期间的学习与生活,提高学生对学校的满意度,打造良好的外经贸口碑,进而全方位提高我校竞争实力,为招生与就业环节做好稳定的人才保障,形成育人体系中各部分的结合与联动,推动招生、培养与就业的良性循环。

  5f1032a37902b2942b7c047c6a3a89b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招生工作仍然面临诸多挑战。招生工作是学校全面接受社会检验的重要形式之一,每一位教职员工与学生都是贸大的代言人,参与到招生咨询宣传工作体现了学校历史与文化的延续传承,更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和风再起,惠园迎新;七轶又一,风华正茂。希望未来更多的师生加入招生工作中来,也祝愿我校在瞬息万变的经贸浪潮中争做先锋,与国家同行,与人民同心,在博学诚信、求索笃行中弦歌不辍,扬帆远航。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