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头条 > 正文

新闻头条

贸大师生参加北京高校学习宣传二十大首场宣讲会

发布时间: 2022年11月14日 编辑:

贸大师生参加北京高校学习宣传二十大首场宣讲会

校新闻网讯(记者 杨奕 摄影 柯俊杰 马院供稿2022119,北京市委教育工委举办北京高校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师生宣讲团首场宣讲会,我校师生党员代表、专兼职思政课教师、辅导员、学生通过线上方式收看宣讲会,同时在宁远楼729分会场以线上方式参会。  

北京市委教育工委按照全市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要求精心组织本次宣讲。会上,宣讲团成员从不同角度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生动讲解和深刻阐述,中国人民大学思政课教师兰洋以图片和数据为证、以时间为线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为民造福”的坚定信念和伟大成就;清华大学思政课教师张牧云细致阐述了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里程碑意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思政课教师赵华珺解读教育、科技、人才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用;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焉祯分享新时代好青年论述的理解;北京外国语大学思政课教师王曼倩分析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法治的作用;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马雪梅在“三个务必”的内涵中探讨“走好新时代赶考路”的智慧和力量;中央财经大学思政课教师李扬鼓励青年学生用风采去拓展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在宣讲会的最后,市委教育工委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三点意见,原原本本学原文、悟原理,迅速开展宣传宣讲和以实际行动抓好贯彻落实。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史党建研究中心 主任、中国近现代史学系教授张世飞说,二十大报告党建部分的七个对策建议都很有针对性,分别对党建领域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解答,提出了一系列创新性的论断,这些论断是马克思主义党建理论中国化的最新成果。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近现代史学系教授刘建萍说 ,北京高校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师生宣讲团宣讲会胜利召开。我校也迅速行动起来,组织成立了三级宣讲团。作为学校宣讲团成员,我认真研读报告原文,学深悟透二十大精神,认真准备和宣讲。马克思主义学院讲师吴穹说,此次宣讲活动使我更加深刻领会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认识到宣讲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22级硕士生黄翠说,聆听到了宣讲团的各位老师和同学对于二十大精神的内涵、核心要义的深刻见解,更进一步加深了对此次中国盛会和中国共产党的理解。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22级硕士生陈倩说,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北京师范大学的马雪梅所讲的“牢记‘三个务必’,走好新时代赶考路”。可谓声情并茂,极具感染力。三个务必,是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