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头条 > 正文

新闻头条

三八节致全校女教职工的慰问信

发布时间: 2023年03月07日 编辑: zym

三八节致全校女教职工的慰问信

 

亲爱的全校女教职工:

癸卯新春,万物勃发。在举国欢庆全国“两会”隆重召开的日子里,我们迎来了第113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值此春意盎然之际,学校党政及工会向长期以来辛勤耕耘在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岗位上的全体女教职工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向为学校的发展付出辛勤汗水、做出积极贡献的女同胞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并通过你们向你们的家人,对学校工作的大力支持与理解表示诚挚的谢意!

2022年是学校发展过程中极不平凡、令人难忘的一年,全校女教职工在教学、科研、管理以及冬奥赛场内外、抗击疫情等各条战线上尽职尽责,勤奋工作,以守护学生生命安全为宗旨,以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己任,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无愧于时代的责任与担当,充分发挥了妇女“半边天”的作用,充分展示了自尊、自立、自信、自强的巾帼风采,取得了瞩目的成绩,赢得了荣誉和喝彩。过去的一年,我校先后有1名女教师获得“首都劳动奖章”称号;8名女教师专业课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和“北京市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名女教师获得“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称号;4名女教师获得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 5名女教师获“商务发展研究成果奖”;等等。你们永远是学校最宝贵的财富!

我校现有女教职工千余人,占教职工总数的一半以上,是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的半壁江山,做好做实女工工作尤为重要。过去的一年,在学校党政领导的关怀支持下,学校工会通过组织“三八节”系列线上、线下活动、办理女工特疾互助保障活动的加入和理赔工作等,多方位维护女教职工权益;依托分工会、社团和女教授协会的组织力量,充分发挥资源优势,专门开展面向女教职工的活动,深受广大女教职工的喜爱。新的一年,学校工会将会更加深度契合我校女教职工的特点和需求,继续探索将女工工作做实做细的方式方法,进一步发挥女教职工委员会的作用,为女教职工的成长发展提供支持、搭建平台、营造氛围,不断提升女教职工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梦想召唤,使命催征。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学校第十三次党员代表大会召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希望广大女教职工能够继续志存高远、勇担使命,爱校爱生、爱家爱己,为建设美好贸大、和谐贸大、高品贸大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能够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高的使命担当、更高的视野格局、更高的勇气魄力、更高的精神状态,在守正创新中朝着党的二十大确立的奋斗目标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谱写新的巾帼华章!

惠园的玉兰花已经傲然待放,让我们珍惜在惠园的相遇相聚,一起开启新的征程。衷心祝愿贸大全体女教职工及家人节日愉快,工作顺利,家庭幸福!

中国教育工会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委员会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女教职工委员会

2023年3月8日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