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头条 > 正文

新闻头条

第三期机关青年党员干部理论学习班举行

发布时间: 2023年05月22日 编辑: wangzheng

第三期机关青年党员干部理论学习班举行

校新闻网讯 (机关党委供稿)2023年5月19日,第三期机关青年党员干部主题教育理论学习班于行政楼222会议室举行,主题是“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教育部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员周游参会,学校党委书记黄宝印出席并点评。学习班由机关党委书记滕云主持,机关党委委员和机关党委各支部党员代表20余人参加。

首先,学工部部长李峰、内控审计处副处长邓婧、资产管理处干部卢林进行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的第十七章“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原文领读,带领大家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系列重要论述精神。

第二个环节是交流互学环节。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胡守强从自我革命与全面从严治党提出的背景、自我革命理论框架体系、自我革命与全面从严治党对工作的启发等三个方面展开交流;巡察办副主任文之峰从巡视巡察与自我革命的关系、高校巡察工作的作用、巡察工作与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关系等三个方面分享了个人的思考;党校办干部吴倩结合个人的工作经历分享了青年干部要把工作当事业,把事业当追求,打造硬实力,涵养软实力,与学校共成长,共进步的工作体会。

 

第三个环节是从实悟学,组织部干部杨洋从“政治上保持忠诚、能力上持续提升、岗位上不断奉献”三个方面分享了组工干部保持鲜明底色的经验体会,采购与招投标管理中心干部冯明飞结合岗位工作经历分享了采招工作人员自觉接受组织监督和群众监督的重要意义。

 

在点评论学环节,黄宝印书记首先和同志们一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关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在党。我们党作为世界上最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要始终赢得人民拥护、巩固长期执政地位,必须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黄宝印书记要求青年党员干部要时刻保持防止精神懈怠危险、能力不足危险、脱离群众危险、消极腐败危险的清醒和自觉,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黄宝印书记对大家的发言进行点评并指出,机关青年党员干部理论学习班是机关党员干部交流、学习、成长的小课堂,每名青年党员干部要充分运用好这个平台,有所提升,有所收获。黄宝印书记指出,机关青年党员干部要学会掌握读书方法,带着问题,带着思考,做到熟读、精读、深读、研读,更加准确理解原文的概念与逻辑、精神与要义,熟练用好党规党语,更好运用到实际工作中。黄宝印书记强调,学校重视和加强建设堪当学校特色一流大学建设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机关青年党员干部要加强理论学习,严格要求自我,强化党性修养,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牢记初心使命,始终坚持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党的好干部。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