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校园建设 > 正文

校园建设

【健康提示】有效预防H7N9禽流感小常识

发布时间: 2013年04月15日 编辑:

【健康提示】有效预防H7N9禽流感小常识

禽流感是由甲型流感病毒引起的禽类传染性疾病,甲型流感病毒依据病毒特征可分为HxNx135种亚型,H7N9亚型禽流感病毒是其中一种,以往在禽间出现,今年首次出现人感染病例。

20132月以来,在我国上海市、安徽省、江苏省、浙江省先后发生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截止到47日,共确诊24例,死亡7例。

人感染H7N9禽流感的传染源尚不明确,推测可能为携带H7N9禽流感病毒的禽类及其分泌物或排泄物。该疾病通过飞沫经呼吸道传播,也可通过密切接触感染的禽类分泌物或排泄物等感染,直接接触病毒也可被感染,尚无人与人之间传播的确切证据。

感染后患者一般表现:流感样症状,如发热、咳嗽、少痰,重症患者病情发展迅速,表现为重症肺炎,出现呼吸困难、喀血痰、可快速进展到急性呼吸窘迫综合症、感染性休克及至死亡。

日常生活中怎样有效的预防禽流感

1、健康的生活方式非常重要。平时应加强体育锻炼,注意膳食营养,避免过度劳累,提高自身免疫力,抗御疾病。

2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用肥皂和流动水勤洗手、咳嗽和打喷嚏时用纸巾遮住口鼻。避免接触禽类(鸡、鸭、 鸽子、野禽)、牲畜等易于携带禽流感病毒的动物,一旦接触过禽鸟或禽鸟粪便,要立刻用肥皂和清水彻底清洁双手。

3保持室内空气流通,或每天开窗换气2次,每次至少10分钟,减少或避免前往人群稠密、空气不流通的场所。

4注意饮食卫生,进食禽类、蛋类要彻底煮熟,不生食禽类内脏、蛋类。

如若出现发热及呼吸道症状,应带上口罩尽快到医院就诊。

附:相关链接转载:

H7N9禽流感专题

H7N9禽流感防治知识问答

专家谈防治人禽流感知识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