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校园建设 > 正文

校园建设

以人为本,推进后勤工作的科学化和规范化

发布时间: 2007年05月31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党委组织部稿)528日上午10,后勤管理处召开全体中心主任、党员骨干会议。组织部长张楠到会宣布后勤管理处处长任免决定。党委书记王玲、校长陈准民、副校长胡福印参加会议并作讲话。

张楠部长首先就后勤处长杜晓同志任职调研情况的背景、程序和结果作简要介绍。一是党委高度重视。一段时间以来,师生对食堂意见比较多,一些意见公开质疑“为什么大家不满意的问题长期得不到解决”。调整后勤处长杜晓同志的建议提出后,校党委高度重视。王玲书记明确要求组织部,“干部工作要严肃、慎重,要根据《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办事,既要对干部负责,也要对师生员工负责。要认真做好深入的调查研究,要做过细的工作,广泛听取后勤干部、职工等各方面意见,为党委决策提供真实准确的参考。”二是严格按程序办事。组织部认真对待对杜晓同志任职情况的调研,分别与监察处、审计处组成四个专题调研小组,利用一天半的时间,广泛听取主管校领导、后勤处班子成员、后勤管委会成员、后勤处办公室人员、中心主任、支部书记、食堂党员等40余人的意见。把大家意见汇总,形成调研报告向党委常委会汇报。调研工作坚持党管干部、任人唯贤、德才兼备、群众公认、注重实绩、公开透明、依法办事等原则。三是调研反映问题集中。调研过程中,后勤班子成员、管委会成员、后勤党员干部和职工表现出很强的责任感,普遍认为,后勤的问题集中反映的是食堂问题,大家意见较大的如:食堂饭菜价格偏高,食堂管理不公开、不透明、不规范,食堂收取现金现象屡禁不止等方面的问题长期得不到妥善解决,反映出后勤处主要负责人对师生长期不满意的问题解决、执行不力和管理不当。

王玲书记在讲话中指出:第一,后勤为学校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后勤工作涉及面广,影响大,关系到师生员工的切身利益,在学校安全稳定等工作中占有重要地位,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这是后勤全体职工共同努力的结果。对后勤处个别干部进行调整,不是对后勤工作的否定,是解决师生对食堂不满意的实际举措。调整干部,党委十分慎重,本着对干部负责、对师生员工负责,包括对后勤职工负责的态度,严格按照原则和程序组织进行相关工作。组织部在工作头绪繁多的情况下,专门拿出时间与后勤党员干部、骨干等40多人谈话,广泛征求意见,进行深入的调查研究。第二,中层干部要不断提高执行力和专业素质。当前在市场经济条件下,高校食堂管理遇到许多新情况、新问题,师生要求饭菜质量高、价格便宜,是个较难解决的问题,但又不是一个简单问题,是涉及师生员工切身利益的大问题。师生员工长期对食堂不满意,到底是什么问题?是体制、机制问题,还是学校投入问题?是管理问题,还是政策问题?要认真分析、研究问题,拿出破解问题的方案,切实采取措施,彻底解决师生不满意的问题,把食堂办好。第三,以人为本,推进科学化、规范化管理,兼顾各方利益,实现多赢、共赢。解决师生员工对食堂不满意问题,要兼顾全校师生员工和后勤职工各方面的利益,要以人为本,全面提高服务质量,既要关心师生利益,也要解决后勤员工利益,做到师生满意、后勤职工满意,实现多赢、共赢。新任处长要加强调研,准确分析判断问题的症结,拿出解决问题的方案和办法。解决师生员工对食堂不满意的问题和推进后勤改革与发展,最终要靠后勤领导班子和全体职工的共同努力。为此,后勤处新领导班子要注重依靠和调动后勤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以人为本,凝聚人心,群策群力,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加快后勤工作科学化和规范化建设,为学校发展做出贡献。

陈准民校长在对后勤工作总体上给予肯定后,着重强调,学校高度重视食堂工作,想了很多办法,但是推进的速度很慢,这说明确实存在执行力不够的问题。师生员工满意度的不断提高是学校不断改进工作的目标和动力,希望新的后勤处领导班子能够全面贯彻落实学校的有关决定和工作部署,加快食堂问题解决的速度和工作力度。

胡福印副校长在讲话中简要回顾了近几年后勤改革发展的历程、后勤干部职工取得的成绩。他说,校领导多次专门研究食堂问题,提出明确要求,采取相关措施,但是由于后勤主要负责人对食堂管理不当,执行不力,使得大家对食堂不满意问题长期得不到解决。党委决定对后勤管理处班子进行调整,是维护全校师生员工利益的需要,是构建和谐校园,推进事业发展的需要。

后勤管理处领导班子全体成员以及各中心主任、副主任,各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组织部副部长王涛主持,组织部副处级组织员李洁到会。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