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校园建设 > 正文

校园建设

惠园淡妆美 笑迎学子归 :我校后勤系统开学前服务保障准备工作纪实

发布时间: 2007年03月02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后勤管理处党总支供稿)31开学第一天,陈准民校长按照惯例与王正富、胡福印副校长带领后勤处和基建处领导,对开学前的后勤服务准备工作进行巡视指导,校领导对开学后校园环境和各项准备工作提出表扬。让全校师生满意是所有后勤人的不懈追求,师生的满意微笑是对后勤工作的最大鼓励和褒奖。为了赢得这一份珍贵的新年礼物,后勤、基建人很多放弃了过年的欢聚时光,为的就是要把惠园这个我们共同的家装扮得整洁清爽,笑迎从八方归来的经贸师生。

我校的开学时间是31,后勤管理处除了很多服务中心在整个寒假期间都保持正常工作外,整个后勤系统春节后的开学时间是226——大年初九。为的就是要早点开始开学前的服务保障准备工作,竭尽全力为全体师生开学后的教学科研、行政管理或学习生活做好一流的服务。

窗明几净 整洁为先

经过一个寒假,校内很多地方都堆积了杂物和灰尘。校园行政服务中心提前经派出了员工清扫校园。一张废纸,一块果皮,一片树叶,一一清扫。教学楼管理中心为了全校师生能在开学第一天享受卫生舒适的学习环境,也提前就开始对全校300多间教室和楼道进行打扫清理,消除每一个卫生死角。学生公寓管理服务中心按照工作计划,做好学生返校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安全、顺利、有序地迎接同学们归来。中心利用寒假与保洁公司认真进行了专题研讨,进一步提高公寓保洁工作质量。同时提醒、引导学生返校入住后及时打扫寝室卫生。餐饮中心在开学前按照北京市卫生局颁发的《餐饮业和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卫生规范》的要求对食堂卫生进行了集中清理,包括桌椅、玻璃、门窗、地面和操作台每个角落,杜绝卫生死角。尤其二食堂坚持A级标准的严格要求,对放假前已经消毒的餐具再次消毒备用。

检修设备 确保安全

交通服务中心、供暖中心和维修中心的设备检修任务更加繁杂。交通中心对我校的10辆班车进行了启用前的彻底检查保养,清洗了全部座套300多套,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部件及时更换。检修工作确保了31日清晨所有班车都以崭新的面貌迎接上班的教职工。供暖中心对所辖的水房和浴室进行了全面的检查和维护,对开水水嘴、浴室喷头和灯泡等进行了全面仔细的彻底检查,并及时更新了有关配件。对假期停用的金融开水房进行了冲洗并蓄好新鲜水供师生使用。

服务到位 共创和谐

服务是后勤工作的灵魂。为了尽快让所有职工及时进入工作状态,各中心都对开学时的服务标准提出了明确要求。

学生公寓在准备工作中狠抓员工工作态度和服务形象,要求大家及时调整好工作状态,以饱满的精神和优质的服务来迎接学生返校。在各门厅橱窗、宣传栏积极营造家的氛围,以不同形式热烈欢迎学生返校,出版专题宣传资料 - “欢迎同学们回到学校开启新的征程”。为了充分体现“家”的温馨服务,中心还派人把寒假期间积存的2000多封信件主动送到寝室,带去一份大年的浓情。 教学楼管理中心为迎接新学期开课,为所有教室配备了充足的粉笔、板擦和白板笔,还制做了条幅4个、宣传展板8块,欢迎师生返校、携手共创佳绩。

校医院、水电节能中心、通讯中心、家委会和后勤管理处处机关的全体干部职工也都在开学前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整个后勤系统的开学准备工作为与师生共创和谐的学习生活环境奠定了良好基础。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