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校园建设 > 正文

校园建设

后勤工作走向标准化

发布时间: 2005年06月23日 编辑:
  宣传部讯(记者 贺梅)后勤管理处在经历了高校后勤社会化管理体制改革后,实行小机关多实体的管理体制,现下设12个服务中心,有正式职工179人,临时职工400人;它肩负着餐饮、供水、供电、供暖、节能、通信、交通、医疗、绿化、保洁、维修、学生宿舍、物业、教学楼管理的重任;是一个“一年三百六十五天,一天二十四小时,每时每刻每分每秒,与全校师生教学、科研、工作、生活息息相关的部门”。
近年来,秉着“三服务两育人”的宗旨,在后勤干部和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后勤工作有了很大发展,出现了不少亮点。如:维修中心参与设计并施工的我校中水站已经竣工,这所北京市高校最大的水站,经北京市有关部门的化验和监测,水质完全合格达标,日产中水1000吨,每年为学校节省水费100万元。行政中心绿化美化校园,校内133064平方米的绿化面积,使校园“四季常青、三季有花”,绿化工作得到了教育部和北京市领导的好评。供暖中心实行科学管理,向管理要效益,在保证供暖的同时,为学校节省了供暖费用。学生公寓管理中心的管理和服务,一直得到同学们的首肯,满意率高达到95%。大楼管理服务中心工作规范到位,细致入微,不断改进服务方式方法,多次受到校领导的表扬。节能管理中心与北京市水利、电力部门建立起良好的协作关系,在节省能源和资金方面做了很多工作。维修中心承担着校内的建设工程项目,近几年来发展较快,在获得利润的同时,他们建立起5万元的助学金,帮助贫困生完成学业。餐饮中心的职工起早贪黑,想方设法保证伙食的质量和供应。
面对取得的成绩,后勤管理处并没有沾沾自喜,停止前进的步伐,为了进一步提高管理和服务水平,他们主动像海尔集团学习,到其他高校取经。2004年供暖、维修、大楼管理中心、学生公寓通过了ISO900质量认证,实现了服务质量标准化。目前,后勤管理处正在进一步推进ISO9000质量认证工作,以增加服务的科技含量。
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后勤管理处处长杜晓恳切地提出:欢迎全校教职工对后勤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对他们工作中的不足之处给予批评和指正,帮助后勤管理处提高服务质量;同时也恳请师生员工理解后勤工作人员,尊重他们的劳动成果,为建文明美好校园共同努力。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