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校园建设 > 正文

校园建设

勤俭节约 我校全面落实国家“过紧日子”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 2020年01月02日 编辑: lhh

勤俭节约 我校全面落实国家“过紧日子”工作方案

 

校新闻网讯(财务处供稿)12月31日下午,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树立“过紧日子”思想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财政部、教育部相关政策要求,审议学校有关工作现状和“过紧日子”工作方案,并对学校预算、绩效评价等财经管理相关工作进行部署。

与会领导充分认识到学校在年底突击花钱、项目规划和安排、项目执行和效果、校拨经费和创收经费使用管理以及绩效评价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结合“过紧日子”重要指示精神,提出下一步工作方案和思路。

一是全校上下都要学习领会党中央、国务院、财政部和教育部关于“过紧日子”工作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

二是严格预算管理,各部门公用经费在2019年基础上压减15%,杜绝铺张浪费,严控非刚性非必需项目支出。充分发挥财经领导小组的作用,加强顶层设计和监督,完善预算工作机制和程序。

三是加强资金统筹,集中力量办大事。加强学校、学院和职能部门三个层面的统筹,对改善基本办学条件、基本科研业务费、教育教学改革等专项经费安排一定比例由学校统筹,把资金充分利用好,多办大事。

四是加强预算绩效评价工作,强化事前、事中、事后的过程监管,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

五是加强制度建设,建立勤俭办事业的长效机制。与会领导指出仅靠压减预算只是一时之策,要想让勤俭办学的方针一直持续下去,必须加强相关制度建设。

六是推进信息公开和民主决策,进一步扩大信息公开的细节和范围,部门支出要在内部公开,让老师知道每一笔支出的去向。扩大“三重一大”决策制度的范围,在学院实施“三重一大”的基础上,推进职能部门实施“三重一大”决策制度。

会议指出,我们要敢于面对问题,敢于解决问题,各单位、各部门要按照学校“过紧日子”工作方案和思路,研究具体措施,将行动落实到位,保障学校各项事业平稳高效发展。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