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其他新闻 > 正文

其他新闻

全球学生“雅思”考试情况调查,中国学生口语最差

发布时间: 2006年05月13日 编辑:

在首届国际教育考试论坛上,英国文化协会驻华办事处考试业务总监马博兰透露,根据他们对2004年、2005年全球学生考雅思的情况调查显示,中国学生的口语考试最差。

马博兰表示,他们考查了学生听、说、读、写四个方面的能力,全球学生平均成绩很高,中国学生平均成绩较低。在考查的四个方面中,阅读和听力中国学生的成绩很高,但口语考试的成绩则是全球最差的。“特别是在口试当中的人际交流领域,中国考生通常会提到‘我’和‘你’,在被动态的篇章中也常提到我和你,这种情况像是对听者的一个挑战。”他表示,中国的考生还比较喜欢用问句和祈使句,比如说做这个行不行?“中国学生的这些特点是有问题的,不适用于考试的对话。”

此次教育考试论坛是北京举办的首次大规模介绍中外教育考试制度的专业论坛,除国外考试机构外,还设立专门展区,展示职业培训和语言培训。因为正值中招、高招考试工作全面展开之际,组委会在展览馆还特别开辟了“中等教育、高等教育考试展”,集中展示各级各类学校的办学特色、招生信息,以方便学生和家长了解全面信息。据悉,教育考试论坛及展览今后将每年举办一次。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