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校召开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9年06月28日 编辑: liyuqing


校新闻网讯 (记者 欧歌 摄影 玉君)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号召,加强学校党建工作、推动双一流建设。6月27日下午,我校在诚信三层国际会议厅召开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座谈会。全体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学院党员院长、2019年新入党党员、各类党员代表出席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茂国主持会议。

大会伊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李茂国副书记宣读学校2019年先进党组织、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表彰决定。党委书记蒋庆哲、副书记文君、副校长张新民、副书记李茂国,党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小锋、党委常委人力资源处长王云海为获奖代表颁奖合影留念。

获奖代表及老中青党员代表发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言。三位“两优一先”获奖代表分别发表感言。

       

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支部书记李海英以“信仰”为主题,讲述了邀请马克思主义院青年教师吕红霞主讲微党课的故事,挖掘其在面临挫折时信仰发挥的巨大力量。她强调在基层党组织建设过程中,要通过身边榜样最直接地震撼党员的心灵,以理想信念为实际工作铸魂,从而增强共产党员的宗旨和责任意识,为党和国家输送强大力量。

统计学院院长刘立新就自己近七年来学院建设的经历,感怀了作为党员教师在工作中面临的种种挑战和机遇。他从零开始,认真勤恳地进行学院的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取得了可观的成绩。随后,他从坚定理想、引领道德、加强学习、关怀学生四个方面分享了关于做好“四有教师”的体会。

国际商学院专职组织员谢静提出了在党务工作中的三个感恩:感恩新时代里党的教育方针的引领,感恩学校在全球视野下提供的发展机遇,感恩同事和学生对自己工作和家庭的鼓励和关怀。值党98年华诞之际,她希望在学校双一流建设的路上继续与各党务工作者一起奋斗进取。

四位老中青党员代表讲述了他们的入党故事。

       

金融学院教授邱兆祥已年近八旬、入党三十年,但在追忆入党时庄严宣誓的情形时仍饱含激动心情。他在党组织的培养关怀下长大,满怀对党的感恩情怀以及为党的革命事业孜孜追求的梦想。他献身于教育事业,经历半个多世纪的辛勤耕耘如今桃李满天下、科研成就累累,获得“中国金融学科终身成就奖”,凭借自己教书育人与潜心学术的行动实现了为共产主义砥砺奋斗的誓言。

国际商学院教授郝旭光以自己创作的一首七言绝句为引,讲述在党引领下的职业生涯的感悟,提出“行动的坚决性取决于认知的深刻性和彻底性”的认识。在宏观上,他思考资源按需分配和个人自由发展的理论,对中国近代战争做了大量实地调查以启发在新形势下的管理工作;在微观上,他扎根教育一线33年,为做好本职工作不辞苦累,将专业与情怀同时落实到教育与科研中。

国际经济贸易学院院长洪俊杰回顾了党自诞生以来一路峥嵘而辉煌的发展历程,忆起自己在大学时代便为党的光辉业绩所鼓励、生发出拳拳家国情怀。在新加坡留学期间,他亲身见证了近年来祖国在海外影响力的巨大提升,在毕业时放弃了国外的优厚的机遇而坚定地回国成为一名光荣党员,以在自己的教育事业上不懈耕耘的方式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一分能量。

国际商学院博士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毛志刚作为博士生党员代表,谈到自己从一个为与毛主席姓氏相同而骄傲的懵懂少年,成长为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的优秀青年党员,初心未改、前行不断。在求学过程中,他追求真理、无私奉献,在爱国情深的同时将眼光投放于解决现实问题,在学习榜样、完善自身的同时通过举办讲座与交流会切实为大家服务谋益。

在文君副书记的带领下,新老党员共同在党旗下庄严宣誓。无论是新党员入党宣誓,还是老党员重温誓词,一字一句都坚定洪亮、掷地有声。

蒋庆哲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他首先表示对获奖人员的祝贺,党员干部致以敬意和节日的问候。蒋庆哲书记指出,在党建工作中要竖起正气,立起旗帜,让“实在干事”、“敢于干事”、“善于干事”成为党员干部的自觉。希望广大党员干部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谋复兴,甘于普通但不甘于平凡,肩负起党的伟大使命。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这一要求蒋庆哲书记提出我校在教育事业建设中需要遵循四点原则:一是坚定理想信念,二是以党性修养为根、争当先锋模范,三是以教书育人为本、以尊师重教为纲,四是以党纪国法为诫、清正廉洁。他号召所有党员干部以强烈的使命感与主动担当的责任意识,推动我校双一流建设再创佳绩,以最实在的行动向党的98岁生日献礼。

大会在恢弘的国际歌声中圆满落幕。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