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英语学院党委与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党支部开展共建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 2020年12月03日 编辑: liyuqing

校新闻网讯(英语学院供稿)2020年11月27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英语学院党委与中国经济信息社政务智库事业部党支部开展共建交流活动。英语学院党委由副书记(主持工作)项洁带队,组织员兼院直支部纪检委员李争、语言文学国际传播系党支部书记冯悦、教师党员付涛、张淑玲,院直党支部书记黄萌萌、组织委员张伟,党员刘杨、刘博;中国经济信息社政务智库事业部副总经理邱华民,新华丝路副总经理魏薇,政务智库事业部党支部宣传委员赵传奇,纪检委员郭亚新,学习委员张娜参加交流。

(集体合影)

项洁书记一行首先参观了中国经济信息社新华财经指挥中心,听取了中国经济信息社工作介绍。中国经济信息社是新华社直属企业,作为新华社经济信息业务的市场主体,负责新华社经济信息采集、产品生产、市场营销和用户服务工作,下设中经社控股有限公司、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新华(青岛)国际海洋咨询中心、北京新华多媒体数据有限公司,开发了新华财经、新华信用、新华丝路、新华指数等重点产品,发起建设“一带一路”经济信息共享网络。中国经济信息社充分运用新华社作为国家通讯社和世界性通讯社的网络和资源优势,正在建设成为与我国经济地位相适应、具有重要国际影响的信息服务机构,引领中国经济信息事业的发展,成为国际权威的经济信息总汇。

(工作人员介绍中国经济信息社情况)

双方就新时代中国媒体和媒体人的责任、财经类媒体的能力建设和人才需求、外派人员管理和党建工作开展、中外媒体交流等进行座谈。邱华民副总经理介绍了政务智库事业部业务拓展,他表示,中经社不仅是一个信息提供者,而且为地方政府和行业用户提供了大量的调研服务和政策建议,服务于国家社会经济发展,中经社需要上手快、沟通能力强、知识面宽、能打开局面的复合型人才。新华丝路副总经理魏薇介绍了新华丝路多语种产品和原创成果,介绍了中经社自身的团队建设和培养、培训方式,强调需要加强英语人才的全方位培养,要用外国人能够理解和接受的方式书写和叙述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

项洁、冯悦、付涛、张淑玲等分别介绍了英语学院的悠久历史和深沉积淀,近年来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方面的探索,以及学生辅修其他专业、出国留学深造等情况。双方认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英语学院培养的人才高度契合中经社事业发展的需要,中经社的实践也为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提供了丰富的资源和机会。双方愿意就建立实习实践基地、学科建设支撑、合作开展课题研究、调研和培训服务,邀请专家记者分享知识和经验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

项书记热情邀请中国经济信息社的同志近期访问英语学院,就具体合作项目深入交流。

(双方座谈交流) 

本次交流共建活动是英语学院深入落实“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根本任务的一次积极探索,是通过院企合作进一步推动外国语言文学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的有益尝试。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