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校党委召开金融学院巡察意见反馈暨巡察整改启动会

发布时间: 2021年03月23日 编辑: liyuqing

校新闻网讯 2021年3月18日下午,学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在博学楼201教室召开向金融学院反馈巡察意见暨巡察整改启动大会。学校党委副书记文君,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茂国,学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全体成员、巡察办公室主任李洁和工作人员,金融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金融学院院长邹亚生主持。

大会第一项,学校党委第二巡查组组长仇鸿伟代表第二巡察组向金融学院教职工反馈巡察意见。意见肯定了金融学院2017年以来在各项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学院在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以及上级和学校党委工作部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巡视、审计、主题教育发现问题的整改等四方面存在的问题,并从落实政治责任、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主体责任、增强一线意识,落实党管人才、加强组织建设,落实整改要求、建立长效机制等四个方面提出了整改的意见建议。

大会第二项,金融学院党委书记齐天翔代表学院做表态发言。齐天翔表示,金融学院党委将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主体责任,把巡察整改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增强巡察整改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将按照反馈的意见和要求,对学院存在的问题逐一进行再梳理、再研究,牢牢坚持问题不整改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的工作原则,切实做到立行立改、真改实改,改出成绩、改出效果;将把巡察整改工作同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结合起来,同制定落实十四五规划结合起来,同做好今年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在工作中落实整改要求,在整改中推进各项工作,团结带领全院师生为学校和金融学院各项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贡献力量。

大会第三项,李茂国代表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讲话。他指出,开展巡察工作是当前学校党委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强化基层党内监督、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战略性举措。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巡察工作,反馈的巡察意见是经过学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和党委常委会审定的,是对被巡察党组织的政治要求。金融学院党委要高度重视、认真研究,主动积极抓好整改,做好巡察工作的“后半篇文章”。他要求,学院党委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巡察整改的政治责任,必须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面理解政治巡察的内涵,准确把握政治巡察定位,切实担负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要抓好整改落实,明确巡察整改的措施任务,建好整改清单,抓好措施落实,按照整改方案的要求,以严抓严改的态度直面问题,全面整改,及时报告整改情况。他希望,学院党委以此次巡察整改为契机,充分放大巡察工作效益,推动学院事业蒸蒸日上,取得更大进步和发展。

大会第四项,文君代表联系金融学院校领导讲话。她就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两点要求:第一,要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巡察整改取得扎实成效。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学院党委要加强组织领导,统筹推进整改工作,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主动承担整改责任、认领整改任务,指导和督促分管范围的整改工作,确保任务到人、责任到岗、要求到位,形成整改工作合力。第二,学院要顺应改革发展,推进学校学院事业再上新台阶。巡察的目的是解决问题,促进发展,要以整改来促改革,以改革来促发展,把整改过程作为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过程,作为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工作要求的过程,作为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的过程,作为破解学院改革发展瓶颈问题和突出矛盾的攻坚过程。巡察整改任务重、责任大,希望学院党委以此次巡察整改为契机,凝心聚力、共谋发展,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坚定不移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促进学院事业取得新成绩、迈上新台阶。

本次大会标志着金融学院将全面进入巡察整改阶段,学院将在学校党委领导下,提高政治站位,以广大师生员工满意作为标尺,检验整改效果,确保巡察整改工作取得实效,全面推进学院事业发展。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