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党委巡察组向法学院巡察意见反馈暨巡察整改启动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1年09月27日 编辑: liyuqing

校新闻网讯(法学院供稿)202198日下午,学校党委第三巡察组在宁远楼729会议室召开向法学院反馈巡察意见暨巡察整改启动大会。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茂国,王强副校长,学校党委第三巡察组全体成员、巡察办公室工作人员,法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法学院院长梅夏英主持。

会议第一项由学校党委第三巡察组组长邱小红代表第三巡察组向法学院教职工反馈巡察意见。意见肯定了法学院近三年来在各项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学院在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以及上级和学校党委工作部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巡视、审计、主题教育发现问题的整改等四方面存在的问题。邱小红从加强学院党委和学院各项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进一步落实主题教育整改工作的要求等四个方面提出了整改的意见建议。

会议第二项,法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李欢欢代表学院做表态发言。李欢欢对学校党委对学院的巡察工作表示感谢,她表示对于巡察的反馈意见,学院党委坚决拥护,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学院党委将从三个方面做好落实整改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强化责任担当,学院将成立巡察整改工作小组,制定工作方案和工作台账,以强有力的措施和行动落实巡察整改工作。三是把巡察整改作为推动学院各项工作的有力抓手,带领全院师生员工共同推动学院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学院的力量。

会议第三项,李茂国副书记对法学院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开展巡察工作是当前学校党委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强化基层党内监督、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战略性举措。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巡察工作,反馈的巡察意见是经过学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和党委常委会审定的,是对被巡察党组织的政治要求。法学院党委要高度重视、认真研究,主动积极抓好整改,做好巡察工作的“后半篇文章”。他要求,学院党委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巡察整改的政治责任;要抓好整改的落实,明确巡察整改的措施任务;要完善巡察整改不力的问责机制。他希望,法学院党委以此次巡察整改为契机,充分放大巡察工作效益,将巡察整改工作与党史的学习教育及为群众办实事有机结合起来,协同推进巡察整改取得实质性的成果。

会议第四项,法学院联系校领导王强副校长讲话。他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两点要求。一是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巡察整改取得扎实成效。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法学院党委要加强组织领导,统筹推进整改工作。学院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主动承担整改责任,认定整改任务,确保任务到人,责任到岗,要求到位,形成整改工作合力。二是要促进改革发展,推进学院事业再上新台阶。巡察的目的是解决问题,促进发展,把整改过程作为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过程,作为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工作要求的过程,作为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的过程,作为破解学院改革发展瓶颈问题和突出矛盾的攻坚过程。希望法学院党委以此次巡察整改为契机,凝心聚力,共谋发展,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促进学院事业取得新进步,迈上新台阶。

巡察整改启动会前,学校党委巡察办召开了巡察意见反馈会。巡察组向法学院党政一把手、领导班子反馈巡察意见;听取法学院领导班子对巡察反馈意见的意见。巡察意见反馈会由党委巡察办主任马健姝主持。

巡察整改启动会结束后,法学院召开巡察整改动员会。李欢欢做了巡察整改动员讲话。她表示,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巡察反馈情况,将立即启动整改工作,成立巡察整改工作小组,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工作台账和落实举措;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巡察整改工作作为重大的政治任务,高标准,严要求,做到“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确保责任落实到人。要任务到人、责任到岗、要求到位;要加强统筹协调,密切配合,拿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要深入研究巡察反馈意见背后的深层次原因,健全和完善管长远治根本的制度体系,建立长效机制。总之,全院师生员工团结一心,凝聚共识,形成合力,将每一项问题整改到位,为法学院的长远发展,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环境,为学校70周年校庆和“双一流”建设贡献贸法力量。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