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学校开展体育部巡察整改“回头看”专项督查工作

发布时间: 2021年10月26日 编辑: liyuqing

校新闻网讯(党委巡察办供稿)1020日上午,李茂国副书记带队赴体育部对巡察整改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党委巡察办负责人、巡察办专职巡察组长、体育部整改工作组成员单位负责人、体育部领导班子成员及教师代表参加调研。调研会由巡察办主任马健姝主持。

会上,体育部巡察整改“回头看”专项督查组组长仇鸿伟向体育部反馈了巡察整改“回头看”专项督查情况。体育部领导直属党支部胡东旭书记、李福德副主任(主持工作)汇报了体育部巡察整改工作进展情况及存在问题。组织部、人力资源处、教务处、研究生院、财务处、资产处、后勤基建处等职能部门代表分别就体育部巡察整改存在的有关问题进行专题研讨并提出意见建议。

李茂国副书记肯定了体育部整改以来取得的成效,他强调此次调研是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的重要举措,巡察整改就是要真抓实改,大家一起出主意、想办法,帮助体育部解决发展难题,促进教学改革,提升育人效果,让教职工有收获感,让师生看到成效。他对下一步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一是体育部领导班子要进一步提高巡察整改工作政治站位,自觉践行“四个意识”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将党中央、教育部党组和学校党委关于体育工作重要部署在日常工作中切实落实落地;二是要以编制和推进体育部“十四五”规划为契机,明确体育部发展的指导思想、发展目标和实现路径。要加强对“三全育人”中体育育人体系的研究,比赛和体测不是目标,要把体育育人作为根本目的,体育健身作为生活方式,带动更多学生参与体育锻炼,养成良好生活方式,形成蓬勃向上的体育氛围。体育部班子要在落实“体育强国”战略上下功夫,推进体教融合与体育育人有机结合,举办符合贸大气质的运动项目。三是要强化体育育人功能发挥,带动全校体育氛围提升,通过体育育人增强体质、磨炼意志、锻炼品质、培养精神,加强体育教育对心理健康教育的贡献度,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四是要进一步转变思想观念,改进工作方法,积极听取师生意见推进“开门办体育课”,办好贸大特色的体育课。

与会职能部门负责人在会上纷纷表示,通过这次调研看到党委持续深化整改,帮助被巡察单位解决实际问题的决心。做好“体育育人”需要全校通力协作、形成合力,各部门将继续对体育部整改工作予以大力支持。党委组织部将进一步加强体育部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教务处、研究生将针对加强体育育人工作,强化“体教融合”课程设置,进一步加强体育教师申请本科和研究生教学改革项目支持力度;人力资源处将针对体育部教师职业发展中的“非升即走”、职称评聘等问题专题研究解决方案,会同教务处、研究生院等部门完善学校体育教育成果认定评价相关规定;财务处、资产处、后勤基建处等部门继续加强支持保障力度。

体育部直属党支部胡东旭书记、李福德副主任(主持工作)表示,感谢学校党委及各职能部门对体育部事业的关心和支持,今天的巡察整改调研会很及时很解渴很受益,打破了原有观念桎梏,开拓了思维思路,我们深受启发。体育部将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在职能部门指导和帮助下以更有力措施推进整改,不仅要解决好眼前的具体问题,更要解决好发展深层次问题、回应好师生对体育育人的期待,以整改新成效促进事业新发展。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