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金融学院动员部署迎接《北京普通高等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基本标准》入校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 2022年08月16日 编辑: 朱向峰

校新闻网讯(金融学院供稿)为迎接北京市委教育工委2022年秋季学期入校集中检查学校贯彻落实《北京普通高等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基本标准》情况,根据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金融学院党委先后于7月5日、8日分别召开全院教师大会、学生大会,学院党委书记齐天翔就相关工作做动员部署。

齐天翔向全院师生介绍了《基本标准》的制定和修订过程,强调《基本标准》是北京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基本规范,也是北京高校基层党务工作者日常使用的工具书和操作指南。

齐天翔着重讲解了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开展《基本标准》入校检查的有关背景、重点内容、基本原则、工作安排及相关要求,指出按照《基本标准》进行检查的内容几乎涵盖学校各方面工作,与每位师生都有关系,特别是此次入校对学院层面的检查将主要通过与师生座谈访谈、开展问卷调查等方式进行。

齐天翔对《中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委员会贯彻落实〈北京普通高等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基本标准〉的实施方案》做了解读,一是检查采取学校自查自评与市委教育工委集中检查相结合方式进行;二是检查按照“部署培训、自查自评、学校检查、完善提升、迎接检查、落实整改”六个阶段进行;三是要求“加强领导保障,压实责任链条”“坚持问题导向,以评促改促建”“扎实推进工作,确保质量成效”。

齐天翔指出,本次大会既是学院党委迎接市委教育工委入校集中检查《基本标准》落实情况的动员部署会,也是学院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提质增效的专题学习会,希望全院师生在工作学习过程中切实落实《基本标准》要求,特别是此次检查适逢党的二十大召开,大家要高度重视,学院党委也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对学院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进行凝练总结,有效推进学院各项工作。相信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做好贯彻落实《基本标准》的自查自评和迎接检查的各项工作,以良好的风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