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保险学院在学校“两优一先”表彰中获奖

发布时间: 2023年06月30日 编辑: liyuqing

校新闻网讯保险学院供稿6月29日,我校召开“两优一先”表彰大会,表彰校级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在本次表彰中,保险学院党委组织员卢玲玲、本科生党支部书记汝鲁恒获评学校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精算系教师党支部获评学校先进基层党组织;本科生党支部获评学生先进基层党组织,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书记江妍荣获学生优秀共产党员。  

优秀党务工作者  

卢玲玲  

   

卢玲玲,从事党务工作16年,现任保险学院副处级组织员,协助学院党委书记全面抓党建。学院师生党支部先后5次获校级先进基层党组织。校园突发疫情时,第一时间到校担任虹远楼十层楼层长,坚守奋战12天,诠释了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  

优秀共产党员  

汝鲁恒  

   

汝鲁恒,保险学院辅导员、本科生党支部书记,2004年入党。担任支部书记10年,支部5次获评北京市红色1+1优秀党支部,3次获评校级先进学生党组织。个人曾获北京市就业工作先进个人、校级优秀辅导员,疫情期间坚持在校抗疫11天,关键时刻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先进基层党组织  

精算系教师党支部  

   

保险学院精算支部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推进党的各项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三会一课”制度执行到位,支部活动形式多样。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充分,四名党员老师进驻校园奋战在抗疫一线,六名党员老师荣获校级优秀班主任。党支部书记工作规范化检查结果达到优秀。  

学生先进基层党组织  

保险学院本科生党支部  

   

保险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坚持党建思政一体化,将“学理论”与“重实践”相结合,着力提升支部战斗力。支部建设“牢”,党员发展流程规范,党员综合素质高,16名党员保研至清华、北大等双一流高校;特色活动“精”,坚持与和平里离退休党支部共建13年,连续九年举办“红色电影配音大赛”反响热烈,支部多次获评北京高校红色“1+1”优秀党支部、校级先进党组织。  

学生优秀共产党员  

江妍  

   

江妍,现任保险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书记,曾任辅导员助理、学生会主席、国旗护卫队副队长,为我校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曾获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优秀毕业生、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多次获校级综合奖学金;疫情期间协助学院完成筛查上报工作千余次,化身虹远“大白”服务同学,受到广泛好评。  

保险学院全体师生将以获奖师生和先进集体为榜样,踔厉奋发,笃行不怠,赓续前行,奋楫争先。不断提高学院中心工作质量,持续深化学院党委引领下的队伍建设,为更好地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而贡献力量。

(校对:一校 刘嘉怡、二校 张易涵)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