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筹备党代会 惠园结同心

发布时间: 2005年06月16日 编辑:
  宣传部讯(记者 晓风)自4月15日校党委下发《中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委员会关于做好召开第十次党员代表大会筹备工作的通知》以来,我校召开第十次党代会逐渐成为广大党员和师生员工最为关注的焦点话题。

适逢其时,意义重大

  这次党代会,是两校合并、新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组建后召开的首次党代表大会,它的召开是我校党内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自1995年我校召开第九次党员代表大会至今,已历十年。十年间,在校党委的领导之下,我校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就。目前,我校处在一个谋划未来发展的关键时期,如何认真全面地总结十年来特别是两校合并以来的成就与问题,正确分析我校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统一思想,凝聚人气,明确方向,制定今后科学的发展目标和规划,是我校亟需解决的当务之急。在这样的形势之下,筹备召开第十次党代会,适逢其时,意义重大。

精心筹备,有条不紊

为做好本次党代会的筹备工作,校党委专门成立大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和秘书处。校党委书记王玲任领导小组组长,校长陈准民、校党委副书记贾怀勤任副组长,贾怀勤兼任秘书处秘书长。秘书处下设宣传组、组织组、会务组,具体负责大会的筹备工作。

在大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和秘书处的领导和统一部署之下,筹备工作组各组成员,认真负责,一丝不苟,从而使各项筹备工作进展得十分顺利。校党委书记王玲就我校的筹备工作的进展情况向上级主管部门作了详细汇报,得到了上级主管部门的肯定。

截至5月底,在秘书处组织组同志和我校19个党总支及全校党员的共同努力和积极参与下,我校第十次党员代表大会代表、第十届党委会委员和纪委会委员的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经过“三下三上”,已经产生,现已进入资格审查阶段。在宣传组和各个总支的共同努力之下,校党委在第十次党代会上的工作报告、校纪委在第十次党代会上的工作报告初稿,在全校范围内进行第一轮讨论后,已进入修改阶段。在会务组成员的多方协调之下,党代会召开的主会场和选举用房,已经落实,其他会务事宜,也在按预定方案进行。目前,一切工作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献言献策,群情踊跃

两委工作报告,备受人们的关注。按照党委部署,党委工作报告初稿完成之后,印成1500份,于4月12日下发我校党员;纪委工作报告初稿下发我校支部以上党组织和中层以上干部。两委报告下发后,各党总支于4月13—19日在广大党员和教职员工中掀起了讨论高潮。为了集思广益,进一步修改完善两委报告的内容,又组织召开了教授座谈会、中青年骨干教师座谈会、总支书记汇报会、院处行政一把手座谈会,听取对两个报告的修改意见。

两轮讨论中,大家踊跃发言,积极献言献策,形成了开诚布公共谋发展的良好而热烈的讨论局面。讨论中,既有达成共识的地方,也存有见仁见智的问题。比较一致的意见是:两委报告初稿,在内容上比较丰富,结构合理,值得肯定,但在某些问题的表述上,尚需进一步修改和完善。讨论者的这些意见和建议,无论是对两委报告的修改,还是对我校今后的发展,都将产生积极地的影响。

目前,我校上下,高度重视,齐心协力,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全面展开了紧张而有序的筹备工作。5月30日,王玲书记主持召开书记办公会,再次就党代会筹备工作事项作出具体安排。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