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我校党委部署先进性教育活动准备工作

发布时间: 2005年07月22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党委办公室供稿719日,我校召开党委常委会,通报北京高校领导干部会议上教工委书记朱善璐等领导同志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关于在北京高校党员中开展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实施方案》,专题研究部署我校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各项准备工作。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是中国共产党面向新世纪,集中解决在思想、组织、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着眼于保持党员队伍的先进性、纯洁性,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的重大战略决策,是改革开放以来在全党范围内开展的规模最大、人数最多的一次全面、深刻、集中的马克思主义的教育活动,对新时期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在高等学校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对于学校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提高教学科研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学校党组织的领导水平和决策能力,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我们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从事关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高度,下决心开展好这项活动。

王玲同志强调:当前,我校正处于建设发展的关键时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对实现我校第十次党代会上提出的奋斗目标是一个重要契机。深入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对于实现学校的跨越式发展,把我校建设成为一所具有可持续发展能力的高水平大学,具有至关重要的意义。我们要将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与学校的改革、发展和稳定相结合,与学校各项中心工作相结合,围绕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的贯彻落实、抓好学科建设、制定十一五发展规划,做好本科评建等各项工作深入调研,精心策划,周密组织,认真准备,扎实有效地推进我校的先进性教育活动。

根据党中央和北京市委的要求,现在我们所面临的主要任务是:调研校情民意和制定具体方案。下一步的工作重点是深入各基层党组织,摸清党员底数、各级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基本情况;召开学校基层党员干部、教授教师、离退休老干部、学生党员等一系列座谈会,对以下三个方面进行专题调研:(1)目前我校基层党组织在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以及组织生活是否健全,作用发挥是否明显,基层党组织有无软弱涣散、不起作用等方面的状况;(2)校党员干部队伍在思想理论和政策水平,科学的发展观和正确的政绩观,治校理教能力,思想作风、工作作风,群众关系等方面的状况;(3)我校党员队伍在理想信念、组织观念、党员意识、先锋模范作用的基本情况等;此外,我们要通过网上调查、问卷调查、建立先进性教育活动专题网站、开座谈会、个别谈心等多种形式的调研,收集整理党员对校党委提高治校理教能力以及关心群众利益等方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党员对基层党组织在提高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以及工作内容、重点、方式方法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基层党组织干部对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看法;党员对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态度;群众对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寄予的希望,以及最关心的问题;党员、群众对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方式方法的建议等情况,找准党员和党组织在思想、组织、作风以及工作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明确先进性教育活动所要解决的主要问题。在深入调研、透彻分析的基础上,结合我校实际,制定内容丰富、形式灵活的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具体实施方案;成立组织实施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领导小组和工作机构。8月份,我校将集中对院(系)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党支部书记及职能部门负责人进行专门培训,动员全体党员干部,统一思想,形成共识,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切实负起组织领导责任,发挥骨干和模范表率作用。

王玲同志要求,各院系基层党组织要利用暑假期间,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良好的精神状态,扎实的工作作风,投入足够的精力,下最大的决心、尽最大的努力,为下学期初即将全面推进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好头,力争在提高党员素质、加强基层组织、密切党群关系、服务师生员工、解决突出问题、促进各项工作等方面作出成绩,使我校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真正成为全校党员、师生员工满意的民心工程。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