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市委督导组充分肯定我校巩固扩大先进性教育整改成果及“回头看”工作

发布时间: 2006年03月28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记者 晓风)3月20日上午,以陈乃芳同志为组长、詹新泽同志为副组长、孙萍和薛健同志为成员的市委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督导组来我校对巩固扩大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整改成果及“回头看”工作进行抽查。校党委书记、校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组长王玲同志代表党委作了工作汇报。党委常委、先进性教育活动办公室工作组负责人与会。会议由校长、校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陈准民主持。

校党委书记王玲从三个方面对我校巩固扩大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整改成果及“回头看”工作进行了汇报:一、全面落实整改措施;二、扎实开展“回头看”工作;三、努力构建长效机制,确保高校党的先进性建设。

王玲说,根据北京市委、教工委巩固和扩大整改成果并进行“回头看”的有关文件要求,我校集中时间和精力巩固和扩大整改成果,认真开展先进性教育“回头看”活动。在落实整改任务过程中,校党委把整改工作与贯彻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校园结合;与贯彻全国高校第十四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及《中共北京市委关于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创新的意见》结合;与凝炼学校办学指导思想、制定十一五规划、推进本科评建等2006年重点工作结合;与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提高党在高校的执政能力相结合,针对师生员工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把关系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的中心任务作为整改工作的头等大事,把涉及师生员工最现实、最关心、最直接的利益作为整改的当务之急,集中时间和精力,确保整改方案的有效落实。

王玲说,为切实落实整改方案,校党委重点抓了以下四个方面的整改工作:(一)抓重点,即重点抓涉及影响学校改革与发展的重大问题。党委召开全会,进一步明确办学指导思想;广泛征求意见,加快学校“十一五”规划的制定;分析形势,立足当前,加快学科建设的步伐;抓好本科评建工作,全面提高办学水平和教学质量。(二)抓班子,即加强和改进校领导班子建设。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加强民主集中制;改进和完善有关制度;加强学校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三)抓党建,进一步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改进学生党员发展工作;改善和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四)抓服务,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继续解决涉及广大师生员工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改善教师和院系行政办公用房;青年教师住房难问题得到部分缓解;改善增加学生活动场所;提高食堂饭菜质量和服务水平。整改方案中关于虹远楼学生宿舍安全应急预案的制定、为离退休老同志增加活动场所等问题,也已经有解决方案。

王玲说,通过巩固和扩大整改成果工作,校级整改方案中五大类28项整改任务,在整改提高阶段落实解决了7项;在巩固成果阶段新解决11项。近期集中整改任务(18项)在规定时限内已经全部圆满完成。对于中长期整改的任务,有关责任领导和责任单位正在结合各自工作进行调查研究,提出具体措施,逐步整改。各基层党组织在先进性教育活动期间制定整改方案20个,整改措施190余条,据统计,在整改提高阶段和巩固扩大整改成果阶段,已有140余个问题得到妥善解决,达到了预期目的,群众反映良好。其余问题也正在逐步解决之中。

市委督导组组长陈乃芳在讲话中,对我校巩固扩大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整改成果及“回头看”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她说:“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保持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展的好,各项整改方案落实地也非常好。” “对你们所做的工作,我代表督导组,表示十分满意。”“外经贸大学做工作十分认真,认真就能取得成果。”

陈建香、刘亚、胡福印等校领导分别就督导组同志的询问作了具体工作说明。

听取工作汇报后,督导组成员与我校院系党政负责人、支部书记代表、教师学生、干部、后勤服务人员代表进行了座谈,审阅相关材料并对检查结果进行了反馈。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