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快讯] 学工部召开2012年新学期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 2012年02月21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小楠)2012220日开学第一天,上午1030,学工部求真220会议室召开2012年新学期学生工作部署会。会议由学工部部长王云海主持,学生处和校团委所有教职员工参加。

王云海部长传达了寒假期间北京市教委和学校会议的重要精神,简单介绍了寒假期间春节团拜会、赴港学生实习、欧元展开幕式以及赴美巡演等工作。他介绍了2012年学生工作的总体要求,部署了本学期学工部工作要点和开学前段时间要求。

2012年学生工作主要以迎接十八大为主线,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统领,深入贯彻教育部和学校十二五发展规划,全面推进全校学生和学工队伍的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主要从以下方面开展2012年学生工作,一是做好学生思想引领工作,加强意识形态教育。计划开展文化育人推进工作,结合贸大精神大开展十本书、中英文格言等“六个十”工程;以评选贸大十佳学生为契机,开展正面典型宣传,带动校园文化建设。二是以制度建设和考核培训为抓手,加强大学工队伍建设,增强服务学生全面发展的能力。配合党委完成学工部和团委机构建设;出台辅导员、班主任和班主任助理考核制度;加强对学工队伍的日常培训;积极申报学校、北京市和教育部课题。三是以推进“六位一体”与人体制为中心,紧抓班集体建设,充分利用班集体能够覆盖所有学生的优势,了解学生思想动态,保证学生健康成长。四是创新常规工作思路,推进为学生办实事工程。加强心理咨询中心、艺术中心、学业指导中心等九大素质教育中心工作;总结经验教训,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继续深入利用学生一体化系统,开发手机信息管理平台,利用手机报发布重大信息。五是要贯彻校党委指示,发挥大学工的组织优势,形成合力,与相关职能部门沟通协调,不断加强为学生服务意识和能力。

校团委陶好飞书记部署了本学期校团委的工作重点。一是围绕党的十八大召开,做好学生基层的思想稳定工作;二是针对90后学生需求和人才培养目标,梳理二三课堂管理机制;三是促进学生活动的国际化发展;四是以建团90周年活动契机,加强团的基本建设工作等工作。陶书记分别从思想引领、校园活动、社会实践、学生科研、志愿活动和国际发展等方面介绍了团委本学期的具体工作。

最后,王云海部长对开学初的学生思想动态调研、特殊类型招生考试、学生的安全稳定等重点工作做了详细部署。并结合学校和学工部2012年工作的总体安排对学工部人员提出“学习、思考、创新、发展”的要求。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