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快讯] 研究生学生组织工作部署会举行

发布时间: 2014年09月12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记者 李赵楠) 201495日下午,我校研究生组织工作部署会在诚信1314会议室召开。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廉思部长出席会议。校研究生会、研究生思想理论研究中心、研究生青年组织联合会、研究生勤工助学中心、研究生艺术团和女研究生促进会等组织的负责人和各研究生组织指导老师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各校级研究生组织上一学年的工作总结和新学期工作计划。各校级研究生组织负责人依次就新学年工作计划做了详细说明,对即将举办的重点活动、创新活动和为广大研究生搭建的服务平台都做了规划和介绍。同时,六大研究生组织还对近日刚结束的新学年招新宣讲会的情况进行汇报。亮点突出、创新元素成为各个组织这一学年工作的一个特点。其中,研究生会将继续做好品牌活动SEED论坛等系列活动,继续致力于培养研究生科研能力;理论中心将成立“研究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讲团开启宣讲活动,继续以先进的理论引领广大青年进步;其他组织的活动也各有侧重,形式多样。

随后,研工部廉思部长作总结发言。他指出我校研究生组织发展到现在势头良好,已经初具规模,但是随着我校研究生数量的扩大,校级研究生组织的服务水平也应该随之提高。目前的研究生活动还要继续向深入推进,真正深入广大研究生。廉思对下一阶段研究生组织的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对于研究生组织的活动设计,既要注重理想信念教育,又要注重现实引导;研究生的学生活动不求数量多,但要出精品,要实现理想信念和现实意义的双重引导。二是各研究生组织之间既要注重集思广益也要注重凝聚共识;各校级研究生组织彼此之间要注重团结协作,共同为我校研究生服务。三是研究生活动既要注重活动影响,又要注重思想深度。活动的策划要注重“时间服从质量,进度服从标准。”的原则。

目前,六大校级研究生组织正在全面进行招新工作。2014级研究生新生报名积极踊跃,热情高涨。近期,我校研究生培养开始全面改革,研究生组织也在进行思考和创新。相信这次工作部署会,将翻开新学年研究生组织工作的新篇章。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