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用志愿解冻寒冬:“温暖衣冬”2016年温暖分享会举办

发布时间: 2016年03月19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记者 李昱璇 摄影 李立绅)2016318日,“温暖冬衣”2016年温暖分享会在诚信三层国际会议厅举行。此次活动旨在分享各高校志愿者们在冬季为贫困山区的老人和孩子送去冬衣的暖心历程。

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副书记郭文杰,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副书记文君,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大学中专工作部部长张秀峰,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团委书记陶好飞,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宣教处处长助理王星星出席此次分享会。此外,北京市37所高校师生代表也纷纷到场。

与会领导致辞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副书记文君首先上台致辞,她首先感谢在场嘉宾的到来,后阐述了“温暖衣冬”活动“时间长,范围广的特点:活动开办至今已达4年,横跨31个省市自治区,共计12万人次参与,学生捐出衣物达23万件。她表示,此活动让高校获得了更开阔的育人视野和育人空间。

随后,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大学中专工作部部长张秀峰强调了此次活动的“模式创新”。捐赠环节中,高校学生们将捐赠的衣物一件件编好码,使每一件衣物都有自己唯一的编号。运送过程中,学生们带着衣物奔赴贫困山区,将衣物亲手交到受赠人的手中。张秀峰认为,此次活动让当代的大学生们走出校园,了解社会差异,懂得奉献,学会成长。

展示环节,来自北京理工大学的四位志愿者代表率先上台,为观众展示了一段轻松幽默的开场白。开场白以“三句半”的形式展开,前三位志愿者分别用简明的语言描述参与志愿活动的过程和感受,最后一位志愿者用一个词总结。活跃的气氛很快感染全场。中央民族大学志愿者代表播放了他们制作的视频。视频详细记录了志愿者将冬衣从学校送到贫困老人和孩子们手中的过程。接着,中国人民大学志愿者代表以诗朗诵和幻灯片放映的形式,再现了他们送冬衣的历程。

志愿者代表上台分享

来自中国农业大学的志愿者代表李孟宇讲述了他“送冬衣”活动的细节。这位来自云南省的佤族小伙子带着六件冬衣从北京一路深入到西南边境的山村。沿途遇上寒流侵袭,公路冻结,经历滞留的他辗转颠簸,终将冬衣送到山区小学的所在地。当时正值学校放假,李孟宇就和当地一名教师将冬衣挨个送到学生家里。最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志愿者代表向观众们展示了他们制作的心愿卡,一张张卡片上记录着志愿者的祝福,也记录了孩子们的希望。四位志愿者代表演唱了自己改编的歌曲《温暖的翅膀》,现场充满温情。

现场演唱《温暖的翅膀》

展示环节结束,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副书记郭文杰做总结陈词。他先向参与到活动中的所有志愿者表示真诚的感谢。之后他表明,此次活动响应了中央的精准扶贫政策,将冬衣送到了真正需要它的人手中,体现了在物资中的人文关怀。

此次活动由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主办,共青团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委员会承办。

会后合影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