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校领导向学生干部通报重要信息

发布时间: 2005年06月27日 编辑:
  宣传部讯(记者 皓月)近日,日本谋求成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和修改历史教科书等问题引起了全国各界群众和大学生的广泛关注,为把握宏观大局,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冷静理智、合法有序地表达自己的爱国热忱,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关于处理中日关系的方针政策和原则立场上来,创造稳定和谐的环境,校党委于4月11日中午召开重要信息通报会,各院系主管学生工作的老师、辅导员及学生代表百余人参加了会议。学工部部长王强主持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陈建香首先传达了北京市委关于继续加强对群众的教育引导、切实维护首都社会稳定的精神。

  王玲书记作重要讲话。王书记表示,大学生高度关注日本修改教科书和谋求加入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问题,表达自己的爱国热情,是完全可以理解的,但一定要冷静理智地表达自己的关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关于处理中日关系的方针政策和原则立场上来。

  王书记认为,冷静、理智地处理中日关系是中华民族的利益所在。由于近年来日本国内右翼势力抬头,大国意识膨胀,出现了一些值得重视的新动向,我国政府已多次同日本政府进行严正交涉,阐明我国的原则立场,强烈要求日本政府采取有效措施,消除由此造成的恶劣影响。在目前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下,我们要继续坚持中央确定的方针,以史为鉴,面向未来,坚持原则,讲究策略,因势利导,趋利避害。既要对日本右翼势力和日本对华政策的消极面进行斗争,又要努力稳住中日关系并争取逐步有所改善和发展,这对于我们确保并延长重要战略机遇期,实现祖国统一大业,稳定周边环境,推动区域合作,走活外交全局,发展经济,提高综合国力,都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中央对日方针采取的是谋全局、谋长远、谋战略的策略,我们要相信中央有能力、有办法处理好中日关系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
  
王书记强调,为国家和首都的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创造稳定和谐的环境,大学生责无旁贷。当代大学生必须百倍珍惜和自觉维护来之不易的稳定局面,把维护首都稳定作为自己义不容辞的责任,自觉服从各级党政组织的领导,协助党和政府做好工作,不参加未经批准的游行示威活动,不做有损于国家利益和首都形象的事,不信谣,不传谣,对身边有可能发生的过激行为要主动劝阻,予以制止。
  
作为当代大学生,要相信党和政府有能力、有办法处理好中日关系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要冷静理智、合法有序地表达爱国热情,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市委精神上来,切实维护首都社会稳定。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