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学工部助学新措施

发布时间: 2005年09月06日 编辑:

把做好2005级新生助学工作作为学工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

一项重要工作抓紧、抓实、抓好

——学工部开学伊始四项措施力促2005级新生助学工作

校新闻网讯(学工部供稿)为做好2005级家庭经济困难新生的助学工作,学工部统筹安排,周密部署,启动“四项措施”,力促2005级新生助学工作:

一、招生办公室把学校的各项助学政策收录到2005级新生入学指南中,和录取通知书一同寄发到每位新生手中,使新生对于学校的各项助学政策做到“早知道、早准备、早放心”。

二、继续设立“绿色通道”。制作宣传条幅大力宣传,在新生报到现场的显著位置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办理“绿色通道”,通过这一措施使92名家庭经济困难的新生顺利办理入学报到手续。

三、及早启动特困帮扶工作。在发现部分2005级新生家庭经济极端困难、基本生活无法保障的情况后,学工部领导果断决定,打破常规,将助学工作前移,及时启动应急助学工作。在各院系新生辅导员准确了解贫困生情况的基础上,学工部从2005级新生中选出50名基本生活无法保障的学生,每人给予500元的应急生活补助,解决这些学生的燃眉之急。在财务处的大力支持下,生活补助金已于9月1日上午全部发到受助学生手中。

四、尽早做好国家助学贷款和有关助学措施的宣传。为使2005级新生尽早了解国家助学贷款的办理流程和学校的有关助学措施,学工部制作了四块关于国家助学贷款和介绍助学措施的展板,在报到现场展出宣传,让新生和家长了解国家助学贷款和我校的助学措施,尽早使他们吃上能够顺利完成学业的“放心丸”。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