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金融学院2020年团校开班暨团学骨干聘任仪式顺利展开

发布时间: 2020年11月05日 编辑: liyuqing

校新闻网讯(金融学院供稿)为了进一步加强金融学院各团学组织工作者对团学组织架构的认识,提高团学组织工作者的集体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创新意识和团队凝聚力,增进各组织各部门之间的了解,为以后的合作、工作打下基础,金融学院2020年团校培训暨团学骨干聘任仪式于2020年11月1号晚18:30在图书馆报告厅顺利展开。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春蕾老师,金融学院分团委书记穆晓志老师出席本次活动。本次参训人员包括金融学院各团学组织全体成员,总计约410人。

首先,活动伊始,全体与会成员起立,奏唱国歌。

接着在主持人介绍完各团学组织换届、纳新、团学志愿者招募情况之后,王春蕾老师和穆晓志老师共同为“一心双环”所有团学组织骨干颁发聘书,相关受聘人员分组上台领取证书。

然后全体团学组织成员在分团委常务副书记谷岱阳同学的领誓下,一起面向团旗庄严宣誓。

随后,穆晓志老师在系统介绍金融学院团学组织培训总体情况及考核要求后,宣布金融学院2020年“回忆峥嵘岁月,不忘初心使命”主题团校培训开班。

紧接着,王春蕾老师开始年度团校培训第一课,用生动的例子鼓励全体成员坚持脚踏实地的精神,将个人发展与国家命运相结合;并提出了团学工作中的几点注意事项,要求全体团学组织成员要积极听取建议、注重细节,培养担当与创新精神。讲话明确了团学组织干事的责任,对团学组织成员的行动和思想做出肯定、提出要求、表达期望。

之后,谷岱阳同学开展团校培训必修课第一讲《团学工作法制化》。并且从团学组织架构、团学评价机制、团学干部素养、期待与成长四个方面对金融学院团学组织进行更深入具体的介绍,对全体成员从工作生活、工作要求、工作态度、工作落实等各个角度出发,进行培训。

最后,穆晓志老师开展团校培训必修课第二讲《钉钉子的精神,烹小鲜的担当》。穆晓志老师首先讲述了金融学院团学组织的发展历程,强调了全体团学组织成员要“强三性,去四化”,总结了过去一年金融学院团学组织的工作情况,并对全体成员提出了“锻炼好本领、增长好才干;运用好平台,做得好宣传;当好主人翁,种好责任田”三点期待。

     本次团校培训活动有利于团学组织成员提升综合素质和政治文化修养,树立团学组织成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筑牢组织基础、提高组织凝聚力。相信金融学院全体团学组织成员通过此次活动的认真学习,一定能够领悟团学精神,与金融学院团学组织共同成长,一路追光!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