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外语学院2021级本科新生开展“校史中的党史”主题班会活动

发布时间: 2021年11月16日 编辑: liyuqing

校新闻网讯(外语学院供稿)为响应学校组织开展“传承贸大精神,赓续红色血脉”系列主题班会的号召,深入学习党的百年历史,深挖校史中的红色资源和精神内涵,坚定学生的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外语学院本科新生于2021年11月11日下午在学校校史博物馆开展“校史中的党史”主题班会活动,辅导员闫奕超主持活动。

闫奕超老师向大家介绍了本次班会的背景和意义。他提到,本次主题班会是站在建党百年与建校70周年的新起点上,希望将学党史与学校史结合起来,深挖校史中的红色资源和精神内涵,积极学习优秀贸大人的先进事迹,讲好贸大故事,传承贸大精神。在参观环节开始前,他先向大家提出了三个问题:贸大的发展,有哪些重要的历史节点?在国家改革开放中,贸大发挥了哪些作用?作为新一代的贸大人,作为外语专业的学生,在未来我们能为国家的发展做哪些自己的贡献?

参观过程中,同学们边走边看,边思考、边交流,不时驻足,仔细观摩,拍照留念。校史馆的陈列以时间为序,将贸大70年的发展,划分为不同的历史阶段。通过一段段文字,一张张照片,向世人讲述着贸大这70年来的峥嵘岁月。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俄语专业的李若姗同学认为,贸大校址的几度变迁,反映着贸大发展艰辛历程;而日语的袁超群同学则认为贸大的几次更名,是贸大实现跨越发展的重要体现。法语专业的张雨霏同学和朝语专业的肖震同学认为,贸大在人才培养、科研服务、中外交流、文化传播等领域,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为国家的发展提供了智慧和力量支撑。阿语的王晨阳同学认为,我们要有海纳百川的胸怀和放眼世界的眼光,通过我们自身的努力,积极投身到国家的对外开放大业中去;意语的王彦淏认为,外语是一门技能,有了这块敲门砖,我们可以叩开不同的大门,在不同的领域、不同的岗位,为国家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辅导员闫老师对本次班会进行了总结。他认为,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党的百年发展历史,也是社会主义在中国生根发芽的历史。社会主义事业,是全体中国人民为之奋斗的伟大事业。贸大的发展、贸大人的发展,依托于党的事业发展、社会主义事业的发展。而在社会主义事业的发展过程中,特别是在国家的对外开放大业中,贸大和贸大人也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中国共产党百年正是风华正茂,作为20岁左右的青年学生,那更是广阔天地,大有可为。


外语学院本科新生们将从中国对外开放事业的发展历程和学校发展历史的参观和学习中,总结经验,汲取力量,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思考自己未来的职业选择,勇于探索,破浪前行,实现具有个人闪亮特点的发展之路,继续带着贸大人的身份为中国的对外开放大业贡献力量。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