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经验传承相授受,惠园新枝竞扶持——外语学院俄语系举办学情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21年12月08日 编辑: liyuqing

校新闻网讯(外语学院供稿)12月2日,外语学院俄语系学情交流会于求索楼103教室顺利举行。在本次学情交流会暨俄语学习经验分享会上,2017级至2020级的学生代表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分别就日常学习、考研保研、求职就业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活动由俄语系系主任胡明老师组织,俄语系学子80余人参加。

会议开始,系主任胡明老师进行了简短的致辞,胡老师强调,此次交流会的主要目的是加强各年级学生间的交流,增强俄语系凝聚力,同时希望在俄语系的大家庭中同学们学会相互借力,做好学业和就业规划,稳定专业思想,最终成为具备家国情怀、人文素养和国际视野的新时代高端复合型俄语人才。

 

 

2018级冯奕捷同学作为大四的优秀学生代表,分享了自己在求职就业方面的经验总结,为学弟学妹们指明了日后的专业发展道路,并为学弟学妹们对未来职业的选择提供了宝贵的意见。

参加全国高校俄语大赛并获奖的2019级周文樱同学进行了关于俄语专四备考、俄语大赛备赛及外交部遴选准备工作等相关经历分享,明确了大家在考级和比赛中的推进进程及学习侧重点,使学弟学妹们明晰了准备过程中的努力方向。

2020级的优秀学生代表马睿宁同学进行了关于俄语日常学习及心态调整方面的分享,使与会同学更真切地感受到了俄语学习与日常生活的水乳交融,并学会了积极调整心态、稳定生活学习节律的方式方法。

2018级取得清华大学法学保研资格并成功获得俄语和金融双学位的杨嘉宁同学分享了自己跨专业保研的亲身经历。她介绍了自己的时间管理计划并指出,人生有无数种可能性,要审慎选择并勇于挑战,才能在有限的青春中迸发出无限的未来。

经验分享环节的最后,由已成功保研本校的2017级的高子豪同学讲述了保研流程及俄语学习心得体会,聚焦了“细化目标”在学习中的重要作用,使学弟学妹了解当下的学习模式及未来的发展规划之间的相互促进作用。

学长学姐们精彩纷呈的俄语学习方面的分享让大家茅塞顿开,现场掌声连连。与会同学纷纷表示学长学姐的亲身经历及分享的经验十分宝贵,自己受益良多,获益匪浅。

随后是提问与交流环节。学弟学妹们就时间管理、课程安排、精力分配、情绪低潮等问题争相踊跃提问,胡老师和几位学长学姐也结合自身或身边人的经历进行了细致而全面的解答。

最后,系主任胡明老师对本次俄语学情交流会进行了总结。胡老师相信,各年级学生代表的经验分享,不仅让同学们在俄语学习、未来选择及心态调整方面找到了答案和方法,更是成为了建设俄语系浓厚学风和优良系风的强力抓手。她强调,学语言举足轻重的是积极乐观的心态与日复一日持之以恒的努力,俄语人应该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坚持学习俄语的决心、进取心、上进心,提高自主学习意识,在俄语之路上稳扎稳打,从而为自己的人生及祖国的俄语事业书写新一代的篇章,为服务国家战略贡献自己的力量。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