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开国上将陈士榘之子陈人康为校关工委做专题党史报告

发布时间: 2022年08月27日 编辑: 朱向峰

我校关工委举行线上夏令营启动仪式暨第一堂励志课

  校新闻网讯(校关工委供稿)8月24日上午,由我校关工委与承德市教育关工委合办、我校国际商学院关工委、承德市张三营中学、山湾子中学联合承办的2022年“大手拉小手,听党话,跟党走”夏令营启动仪式暨第一堂励志课在线上举行,我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黄震华、副主任王桂林、副秘书长吴兴旺、承德市教育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白云生、国际商学院党委书记兼关工委主任王铁栋、张三营中学校长姚怀、山湾子中学校长关利宏等领导出席,国际商学院11名学生志愿者和两所中学的学生共150人参加,仪式由王桂林副主任主持。

黄震华说,我校关工委与承德市教育关工委联合举办暑期夏令营,今年是第六次,举办夏令营的初衷就是“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中学生大学生们将来成为可堪大用、担当重任的栋梁之才做准备、打基础。夏令营活动主要由两所中学和商学院志愿团承担,也得到承德市教育关工委的大力支持。白云生、王铁栋、姚怀、关利宏分别讲话。他们对承德市教育关工委、经贸大学关工委、国际商学院关工委和学生志愿者表示衷心感谢。大学生志愿团副团长王才钰、学生志愿者夏伊迪汇报了夏令营活动准备工作情况。

仪式结束后,夏令营励志课第一课主讲嘉宾是我校“五老”党史宣讲团成员、开国上将陈士榘之子陈人康同志。陈人康同志1968年参军,后复员到对外经贸大学工作,是在党五十多年的老党员。退休后任八路军研究会会长、北京八路军山东抗日根据地研究会会长、中国老区建设促进会老区精神研究会特邀专家等职。十多年来,走遍全国十多个省市,为中央国家机关、各地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群众团体作报告数百场,在广大听众特别是青少年中引起强烈反响。

     

陈人康同志从光荣家史、甘当无名英雄、一坛清水祝华诞、终生践行入党誓词四个方面,动情地讲述了父亲陈士榘将军在革命时期跟随共产党毛主席参加秋收起义、上井冈山、走二万五千里长征、参加平型关等无数次战役,经受住战火的考验;新中国成立后担任我军工程兵首任司令员、特种工程兵司令员兼政委,率领十万官兵奋战在戈壁滩等极端恶劣的环境中,为“两弹”(原子弹、导弹)“做窝”,甘当无名英雄;担任工程兵司令员23年之久,身居高位,廉洁奉公,拒绝大摆宴席,以一坛清水庆祝自己86岁诞辰;由毛主席亲自介绍入党并主持其入党仪式,晚年总结自己一生最正确的选择,就是紧跟毛主席共产党闹革命,砸烂旧社会,建设新中国。陈人康强调,父亲经常告诫晚辈,共产党员不是为了做官,不能只顾小家,更不能图谋私利,而是要真心实意为党和人民着想,为国家多做奉献。他以自己革命和奋斗的一生,履行了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誓言,为我们做出了榜样,留下一笔宝贵的精神遗产,我们一定要好好珍惜。

一帧帧珍贵的史料,一个个惊心动魄的场景,一幅幅艰苦奋斗的画面,一件件感人的故事,深深感染和鼓舞着在线的每一位师生。多位同学上传了自己听讲座后的感言,认为“是自己多年来听过的最生动形象、最有教育意义、最受感动的励志课”,表示要继承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光荣传统和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艰苦奋斗,增强本领,成为勇于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