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提升传播能力 讲好贸大故事 UIBE广播电视中心记者团集体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 2023年03月15日 编辑: liyuqing

 校新闻网讯(记者 段文静 仝瑶 何梓心 摄影 苏语涵 陈梓玉 温翊亮2023年3月9日中午12:30,“音为有你,声声不息”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广播电视中心学生记者团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聘任大会在求索楼B102成功举行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张小锋出席大会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朱向峰广播电视中心科长李雨晴融媒体中心科长刘璇办公室主任赵文凤广播电视中心张艺萌列席大会。广播电视中心全体参加会议并接受聘任。大会由广播电视中心主席陈莹杰主持。

 

张小锋部长为大会致辞。他指出,疫情时期广播电视中心全体成员勠力同心攻坚克难、砥砺前行、埋头苦干以昂扬向上的姿态、不懈拼搏的精神圆满完成2022年度广播电视宣传工作并在一些领域实现了新突破,展现了新作为他代表党委宣传部对广播电视中心全体成员的辛勤付出致以衷心的感谢。张小锋部长广播电视中心发展寄予新的期望。他强调,贸大新闻人须着眼于发展五个核心能力:第一,增强自身领悟力,加强理论学习,用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让个人奋斗汇入国家发展洪流;第二,增强思想向心力,广播电视中心全体成员要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看齐,奏响主旋律,传递正能量;第三,增强作品感染力,作品既要“顶天”更要“立地”,素材源于生活,表达要接地气,做到心有所想,目有所见,学思践悟,知行合一;第四,增强团队凝聚力,走出个人小天地,融入广电大家庭,激发战斗力,提升向心力,不断增强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师生齐心共创宣传思想文化事业新未来;第五,增强媒体社交力,树立开放意识,积极与其他记者团、协会建立良好的交流关系,与兄弟高校保持密切联系,不断扩展交流合作的内容与深度他强调,广播电视中心各部门要发扬团结协作精神,打造凝心聚力队伍,积极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担当有为的时代使命、奋斗不息的实干之心,为建设有尊严、有态度、有品质、有个性、有温度的广播电视媒体贡献不懈拼搏

中文播音编辑部副部长仝瑶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分享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感悟。她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了加强全媒体传播体系建设,塑造主流舆论新格局,健全网络综合治理体系,推动形成良好网络生态的新要求。作为广播电视中心的成员、贸大校园官方媒体的新闻工作者,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讲好贸大故事,传播好贸大声音为己任。创新运用视频、广播等多种表达方式,寻求广播电视与师生需求的交汇点,立体化呈现多姿多彩的惠园形象,让我们的故事有传得更开更广的生命力和扎根更深更实的温润度。用心描绘时代画卷,用力奏响时代强音,为奋力开创贸大宣传思想文化事业发展新局面贡献青春力量。

         

张小锋部长为主席团成员颁发聘书;朱向峰副部长为各职能部门正部长、副部长颁发聘书;李雨晴老师、张艺萌老师、刘璇老师、赵文凤老师分别为各部门干事颁发聘书。

       

朱向峰副部长在发言中表示,广播电视中心是一个历史悠久的学生组织,一代又一代的广电人在这里挥洒汗水,绽放青春之花。时代在发展,广电在进步,我们的原则与初心永远不能改变广电中心要永远保有对声音对语言的尊重与热爱希望在广电中心成员心中,广电不只是学生组织,不只是工作园地是陪伴大家成长成熟、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大家庭。在这个大家庭中,每位成员都要奋力个人能力与素质,锻造精神素养,强化理论水平,将时代的旋律深深刻心中,一言一行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希望大家都能在广电中心度过开心、放松、美好的时光,学有所得,学有所获,学有所长,凝聚干事创业的强大力量。 

广播电视中心职能部门部长分别介绍了本部门的业绩成就、日常工作和对未来工作的展望。办公外联部部长张宇棋表示,办公外联部主要负责行政与外联工作,进行财务管理、惠园之声小助手等账号运营工作,希望更好地统筹各个部门之间的工作,未来加强兄弟高校学习交流合作。策宣部部长张书行表示,策宣部是广播电视中心的宣传部门,集公众号运营、文案撰写、艺术设计一体,策宣部会持续激发部门内部的创造力,强化与广播部门电视部门的合作,创新设计制作出一批承载校园文化内涵的文创产品。中文播音编辑部部长董辰一表示中文播音编辑部2022年度进行了较大改和创新,在中文播音部基础上,增设编辑组;他希望邀请专业教师干事开展播音及新闻写作相关培训,提高工作能力,提升业务水平英文播音部部长靳若曦表示,英文播音部2023探索推出两档全新栏目——知识类节目以及广播剧节目,计划邀请英语学院国际交流中心专业老师对干事进行语音及播音技巧培训。监制部部长贾茹表示,监制部工作主要分为校园广播、直播电台直播和微信有声节目制作三个部分,监制、主播、编辑组成固定节目组,在保证节目质量的同时,增加节目数量,提升节目丰富度。摄制部部长吴璇表示,摄制部是广播电视中心电视台的后端部门,是素材的收集和再创造者,前期拍摄后期剪辑决定着节目内容的最终呈现,未来将开展多次可视化和实践性的内培,增进成员们前期拍摄和后期制作的技术能力。编导部部长张奕宸表示,编导部更新了完善的绩效激励制度,每一位干事的分工细化明确,以兴趣和特长为干事分组,提高产出的质量与频次,本学期将邀请经验丰富的学长学姐对干事工作进行指导培训,在实践中强化能力水平。运营部部长张雨萌表示,运营部主要负责追踪各平台热点,提供短视频制作思路,辅助视频拍摄制作以及台内的平台管理、视频发布、舆论管控与数据分析等工作2022年度B站、快手抖音及微信视频号平台热度增幅明显,成绩卓著

广播电视中心主席陈莹杰、广播电视中心副主席兼团支部书记韦思彤发言。陈莹杰对广电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展望了未来工作在党委宣传部的坚强领导和正确指导下,广电中心推陈出新,打造了新栏目,培养了新成员,增强了媒体影响力,展现出强劲的发展态势。广播电视中心全体成员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建设有尊严,有态度,有品质,有个性,有温度的广播电视媒体,努力成为北京市同层次高校媒体领域的领军者,进而成为全国校园媒体建设的示范者,为建设全国一流的高校媒体而不懈奋斗。韦思彤对广电一年的工作成果进行了总结。她,官方账号新媒体平台收获30万+粉丝,关注度显著增加。广电中心秉持求真务实,守正创新,以人为本,与时俱进的基本准则,积极打造特色栏目,节目数量与质量进一步提高。希望各位成员能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开拓校园媒体发展新格局,坚定文化自信推进文化自强,毫不动摇坚持党媒党的政治属性,让新闻消息和节目作品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不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贸大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后,党委宣传部老师与广播电视中心全体成员诚信楼正门前合影留念。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广播电视中心学生记者团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聘任大会圆满落幕。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