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安全保卫 > 正文

安全保卫

[快讯] 2013新生军训基地上安全教育第一课

发布时间: 2013年09月25日 编辑:

2013新生军训基地上安全教育第一课

校新闻网讯(保卫处供稿) 923日下午,我校保卫处老师、学校辖区小关派出所警官来到驻训基地,为我校2013级新生开启安全教育第一课。

小关派出所刘凯警官,针对新生社会经验少、生活阅历浅、安全意识薄弱的特点,结合发生在宿舍、教室、食堂、运动场等校园公共场所的失窃、校外的路边抢夺、抢劫及 ATM机和互联网诈骗等案例,向同学们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有效避免人身伤害和财产损失的防范、应对方法,

保卫处副处长袁祥从新生入学防诈骗、户籍管理、心理健康、遵纪守法等方面,教育广大新生在新的环境中要“少一些怨气,多一些宽容”,“少一些抱怨,多一些爱心”,“少一些冲动,多一些思考”。

保卫处处长梁尔华给大家讲解了国家安全、消防、交通等安全知识。他强调安全教育是终生教育,要警钟长鸣,不但入学时重视,上学期间要牢记,且一生都要把安全放在首位。梁尔华处长表示,学校先进的技防设备、保卫处尽心尽责的老师和专业的安保队伍是平安和谐校园的保护神。保卫处有能力、有信心保护广大师生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专题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同学们对安全教育专题讲座反映热烈。未来,安全教育专题讲座将创新宣传载体,以更加贴近实际、贴近生活、丰富多彩的形式将安全意识植入师生心间,真正做到入脑、入耳、入心。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