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安全保卫 > 正文

安全保卫

[快讯] 我校通过北京高校标准化物业服务—教室(学)楼标准评估

发布时间: 2013年11月07日 编辑:

我校通过北京高校标准化物业服务—教室(学)楼标准评估

校新闻网讯(后勤服务集团供稿) 20131031日上午,北京市教委高校标准化物业服务—教室(学)楼标准专家组对我校教学楼标准化工作进行评估验收。我校申报的诚信楼、宁远楼全部达标并以94分的好成绩顺利通过评估验收,成为北京市94所高校中第5个通过标准化教学楼验收的高校。

会议现场

评估验收专家组由北京市教委学校后勤处副处长李异军、市教委学校后勤事务中心副主任赵长顺、清华大学后勤党委副书记兼物业中心主任刘俊以及来自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舞蹈学院、北京科技大学和北京协和医学院的专家共11人组成。我校校长施建军、校长助理王强、以及校办、教务处、财务处、资产处、保卫处、后勤管理处和教室与会议室管理中心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施建军校长讲话

评估验收会议前施建军校长讲话。他指出,我校一直以来秉承国际化的办学特色,每年都会对教学楼、教学设备设施以及教学环境进行改善,不断向着国际化办学水平迈进。希望通过教学楼的标准化评估验收,能够进一步改善教学楼服务环境及服务质量,推动学校物业管理标准化工作不断向前发展。

王强校长助理对我校教学楼的基本情况做了介绍。他说,我校高度重视教学楼的各项工作;对硬件设施投入很大;在管理体制上分工协作、无缝对接。推进标准化创建工作是后勤集团每年的“必备动作”,是推动后勤向着行业标准化迈进的桥梁。后勤集团将以此为契机,以评促建,加快后勤标准化服务建设步伐。后勤处副处长鲁萍汇报了我校标准化教学楼的创建工作。

北京市教委学校后勤处副处长李异军对我校推进标准化物业建设的工作和已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并对北京高校物业标准化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介绍。她说,截至目前,北京高校中共有20个高校的25个标准化项目达标。物业服务是后勤服务的重要组成部分,物业水平也彰显了学校后勤的水平,物业标准化建设是创建一流高校的需要,也是后勤发展的必由之路。

专家组分两组查阅相关文件资料并对宁远楼、诚信楼进行现场检查

现场检查宁远楼、查阅资料

经过合议评审,我校申报的诚信楼、宁远楼两栋教学楼全部达标并顺利通过标准化评估验收。专家组对我校的标准化教学楼创建工作和物业管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总分100分给出了94分的综合成绩。同时专家组也对我校教学楼内的卫生间设施、消防中控室管理及教学楼文化建设提出了中肯建议。

据悉,2010年,北京市教委开始启动高校标准化物业的评估验收工作。“标准化物业标准”分为教室(学)楼标准、校园环境标准、设施设备运行标准、节能工作标准和住宅小区标准五项。2011年,我校顺利通过校园环境的标准化评估验收。2012年,我校顺利通过教室(学)楼标准化的预评估。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