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安全保卫 > 正文

安全保卫

蒋庆哲书记带队进行全校寒假前安全大检查

发布时间: 2020年01月09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保卫处供稿 摄影 刘海军 张海荣)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上级通知精神以及我校今冬明春安全生产工作要求,1月8日上午,我校组织了寒假前校园安全大检查。此次检查由蒋庆哲书记带队,王强副校长及党校办、保卫处、后勤与基建处、宣传部、资产处、教务处、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对校内重点区域和场所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了全面深入的检查。

在检查组工作人员陪同下,蒋书记首先来到清远楼监控应急指挥中心,视察了校园安防平台建设运行情况。该平台采用直观的地图化操作模式,实现人员信息和相关事件数据紧密关联、消防报警系统和视频监控系统有效联动。蒋书记在视察时指出,要继续加强重点部位巡视与管理,不断完善优化平台功能,注意查缺补漏,实现校园安全无死角。

随后,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体育中心配电室、虹远楼学生公寓、西热力站、汇才公寓楼前等处,重点检查了供电管理、用电安全、热力供应、垃圾清运等情况。在知行楼,蒋书记先后到校医院药品库房、污水处理间等处,详细听取了医务人员对酒精等易燃品存放、医疗污水处理的汇报,并对相关设备设施进行了细致的检查。

由于我校实验室均为财经类模拟型,日常教学科研均不涉及危险化学品的购买、运输、存储和使用,在量化金融和理财模拟等实验室,检查组重点针对实验室安全制度落实和潜在的用电安全隐患进行了排查。

在学校食堂,蒋书记带队重点对后厨操作间食品卫生、消防设施、用电安全以及制度落实等情况逐一进行了检查。在一上午的检查结束后,蒋书记对各相关单位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安全责任意识,确保安全责任落实到位;二是进一步加强安全规章制度完善,确保安全管理落实到底;三是进一步强化全员消防技能培训力度,确保安全培训落实到人。

元旦以来,保卫处联合各相关部门全面排查整治校内各类安全隐患,加强校内公共区域和水电气热油等重点部位基础设施的巡逻看护,强化实验室、危化品使用储存等安全管理监督,共查找出室内消火栓锈蚀严重且漏水等问题4个、应急灯和疏散指示灯损坏未更换的楼宇多处。在本次检查中,同时对前期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了复查,并责成各相关单位进一步举一反三,确实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之中。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也是我校深入推进一流学科建设的重要一年。面对新形势下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的新要求和新挑战,我校各相关部门将继续以学校发展大局为中心,以服务广大师生为根本,继承优良传统、锐意开拓创新,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以更加积极的进取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各项工作精精益求精,确保校园安全万万无一失。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