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文化建设 > 正文

文化建设

我校墨西哥新莱昂自治大学孔子学院举办于坚诗歌朗诵会

发布时间: 2015年10月23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商务汉语基地供稿)为弘扬中华文明,促进中墨文化交流,当地时间10月19日19:00墨西哥新莱昂自治大学孔子学院组织了中国诗人于坚诗歌朗诵会。新莱昂自治大学孔子学院教师、学生及当地社会人士一同参加了活动。

诗人于坚是云南师范大学教授,同时也是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云南作家协会副主席,在国际上有很高的知名度。此次诗歌朗诵会在位于蒙特雷市中心的新莱昂自治大学书院露天广场举行,活动包括诗人于坚的摄影作品展示、于坚诗歌朗诵、现场互动以及酒会等环节。在摄影作品展示环节,于坚展示了其创作灵感的源泉——家乡云南农村的风土人情。随后的诗歌朗诵环节,于坚朗诵了《农家》《速度》《长长的旅程》《卡塔出它的石头》等作品。墨西哥诗人Margarito Cuéllar朗诵了诗歌的西班牙语版本。现场掌声不断,观众们听得如醉如痴。

诗人于坚(中)和墨西哥诗人Margarito Cuéllar(右)

观众听得津津有味

互动环节中,于坚用风趣幽默的语言一一回答了热情的墨西哥听众关于中国诗歌及创作的问题。当听众问到诗的意义时,于坚回答道:“诗歌并不能吃,但是它带给人类的感动和震撼就像墨西哥城的特奥蒂华坎古城一样让人心驰神往。”真挚而巧妙的回答赢得了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活动的最后,与会的观众在美食美酒和诗歌的陪伴下,度过了一个美好的夜晚。

本次活动不仅加深了墨西哥听众对中国当代诗歌的了解,促进了中墨文化的交流互鉴,同时也激发了当地民众对中国文化的兴趣,吸引越来越多的人开始了解中国文化,学习汉语知识。

于坚与孔院工作人员合影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