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文化建设 > 正文

文化建设

我校代表在北京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上受表彰

发布时间: 2005年06月23日 编辑:
  宣传部讯(通讯员 樊泽民)6月2日,我校党委陈建香副书记带领我校获得“北京高校优秀德育工作者”称号和“北京高校德育工作先进集体”称号的代表等一行10人参加了北京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议。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刘淇,北京市市长王岐山,教育部副部长吴启迪,北京市委常委、教育工委书记朱善璐,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蔡赴朝等领导同志参加会议,刘淇同志、朱善璐同志作了重要讲话,北京市各委办局负责人和在京高校党委书记、校长、主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校领导以及各高校相关部门负责人近千人参加了会议。

蔡赴朝同志宣读了《关于表彰北京高校优秀德育工作者和德育工作先进集体的决定》,我校学工部部长王强、组织部部长张楠、经贸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胡东旭、信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巩喜云、人文学院教师(我校心理咨询中心兼职教师)廉茵等5名同志被授予“北京高校优秀德育工作者”称号,学生工作部和研究生部党总支被授予“北京高校德育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朱善璐同志做大会主题报告,他在报告中全面回顾了近些年来北京大学生思想政治的成就,深入总结了北京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不断发展的经验和体会,着重强调了当前北京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应抓好的重大问题。

刘淇同志做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召开北京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议,是北京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在全国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行动,是首都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总动员。他充分肯定了多年来首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所取得的巨大成绩,要求北京市各级部门和高等院校要进一步充分认识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引导首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以人为本,德育为先,与时俱进,求真务实,以扎实工作开创首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新局面。

会后,我校代表分头参加了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组织的不同层次的德育论坛,交流经验,取长补短。

据悉,为贯彻北京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根据校领导指示,学工部正在筹划开展相关落实工作。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