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文化建设 > 正文

文化建设

我校在首届北京大学生艺术展演中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时间: 2005年06月23日 编辑:
  宣传部讯(校团委 供稿)6月15日下午,我校接到了北京市教委《关于公布首届北京大学生艺术展演获奖名单的通知》,在此次艺术展演中我校成绩十分喜人。
我校于2004年10月下旬接到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举办首届北京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通知》,校领导十分重视,校党委陈建香副书记专门批示:所有项目我校均报名参加,并拨出专款添置演出乐器、定做演出服装、解决交通费用。在校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校团委组织军乐团、民乐团、合唱团、舞蹈团、话剧团、摄影协会、书画协会等学生社团成立了相关代表队,开始了紧张的筹划、训练。
据悉,首届北京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是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推动北京高等学校美育工作的开展,促进校园文化活动的普及和提高而主办的。时间为:2004年10月至2005年5月。
我校共有164名同学参加此次艺术展演,他们克服种种困难、辛苦排练,充分展现了贸大学子的艺术风采,他们还牺牲了很多宝贵的学习时间,用辛勤的努力和汗水为贸大争得了荣誉。 在此次比赛中,我校共获得优秀组织奖1项,优秀创作奖1项,指导教师奖1项,一等奖5项,二等奖11项,三等奖2项。
在校团委组织此次活动时,得到了校领导、财务处、资产处、体育部、后勤处交通运输中心等部门和许多老师(如统战部部长赵梅老师)以及广大同学的大力支持,在此一并感谢!
附:我校在首届北京大学生艺术展演中的获奖情况
我校获得优秀组织奖
艺术表演类
一等奖 合唱团 小合唱《欢乐的聚会》《now is the month of Maying》
大合唱《阳关三叠》《come where the lilies bloom》
舞蹈团 《欢,苗夜》

二等奖 军乐团 《玫瑰狂欢节序曲》《瑶族舞曲》
话剧团 《回乡》
舞蹈团 《圣火》

三等奖 民乐团 《东风破》《后花园》
话剧团 《猫鼠游戏》

优秀创作奖 舞蹈团《欢,苗夜》

指导教师奖 赵梅老师

艺术作品类
一等奖 摄影类 摄影协会 沈成 《拜访志愿军老战士》《讲故事》

二等奖 摄影类 摄影协会 韩雪 《渔妇》
绘画类 书画协会 章承 《荷塘》
艺术设计类 书画协会 戴诗雄 《外星人MP3与数控红外DG》
李烁砾 《BEE BOY》
书法篆刻类 书画协会 张碧峤 宋烨 张颖 张帆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