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文化建设 > 正文

文化建设

我校英国利兹大学商务孔子学院开展系列文化工作坊

发布时间: 2018年03月01日 编辑: 采访部1

 

校新闻网讯(国际商务汉语基地供稿)2018年恰逢新春佳节之时,我校英国利兹大学商务孔子学院为传播中国传统文化,举办了一系列各具特色的文化工作坊活动。

当地时间212日,我校英国利兹大学商务孔子学院在利兹大学学联举办了Global café活动。来自世界各地的利兹大学学生汇集于此,通过中国文化结交朋友。他们亲手剪字窗花、用毛笔书写字、学习茶艺并品尝中国名茶,并通过有趣的春节知识问答环节体验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活动过程中学生们热情高涨,活跃的现场气氛与中国的传统年味相得益彰。

次日,工作坊活动中心转至于利兹市博物馆举办的汉语体验及书法工作坊。此次活动主要为当地少儿提供体验汉语和了解中文书法的机会。活动中,孩子们学会了用汉语说过年好新春快乐等祝福语,同时还展示了书法体验成果。此次活动共有200余名少儿参与,受到了当地新闻报社等媒体的广泛关注与报道,反响十分热烈,

当地时间216日,我校英国利兹大学商务孔子学院联合利兹大学Global Community举办了中国传统美食工作坊活动。通过教授外国学生如何制作饺子以及中国传统家常菜如鱼香茄子、番茄炒蛋等,本次活动旨在提倡健康生活、减少外卖购买。活动结束后很多学生感慨,简单的原料就可以做出如此美味的菜,今后并将多多尝试。

美食坊活动结束后,受大英图书馆之邀,我校英国利兹大学商务孔子学院于当地时间219日前去伦敦大英图书馆举办太极、茶艺工作坊活动。此次活动基于大英图书馆的中英文化交流项目“大英图书馆在中国:共享知识与文化”,旨在为大英图书馆工作人员提供了解中国、体验中华文化的平台,受到了来宾们的一致好评。

当地时间224日,受约克市市长之邀,我校英国利兹商务孔子学院在约克市长官邸举办了一系列中国传统文化体验工作坊活动。这是约克市政府首次在市长官邸举办中国文化活动。不同于以往工作坊,此次活动以中国传统艺术为主题,涵盖了书法、古筝、茶道、太极等艺术类型,种类繁多。当晚,孔院全体工作人员受邀参加晚宴并献上了古筝与太极表演。当地市民在体验约克历史的同时对中国文化有了更深的了解,与孔院人员共同沉浸在中华传统艺术的魅力之中。

新的一年新的起点,我校英国利兹大学商务孔子学院将继续砥砺前行,以传播中华文化为己任,为进一步弘扬中国文化贡献一份力量。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