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文化建设 > 正文

文化建设

语言沟通心灵翻译连接世界:外语学院教师译作展举行

发布时间: 2018年04月26日 编辑: 校工会

校新闻网讯(校工会供稿)2018年4月16日至20日,校工会联合外语学院分工会和图书馆分工会在图书馆一层大厅成功举办“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外语学院教师译作展”。外语学院副院长姜丽和图书馆直属党支部书记兼副馆长闫静参加了开幕式。

几十年来,外语学院教师孜孜不倦、默默奉献,用辛勤的汗水和心血取得了不凡的成就。此次展览展出来自外语学院阿拉伯语、波斯语、德语、俄语、法语、韩语、葡萄牙语、日语、西班牙语、希腊语、意大利语等12个语系43位老师的180部作品,涉及哲学宗教、政治法律、经济学、语言文字、文学、艺术、历史地理、生物科学、医药卫生、工业技术等12大类,内容涵盖面广、学术价值高。

借译作展举办之机,图书馆与外语学院在业务和资源共享上也展开了深度合作。首先,为了完成布展,图书馆采编部及时向书商采购尚未收录的外语学院教师作品;其次,为了推进馆藏资源的再利用,图书馆邀请外语学院教师来馆挑选下架的2016年期刊和2017年报纸,共向外语学院移交报刊1196册/份。在今后一段时间里,图书馆还将为外语学院新设立的波斯语和希腊语学系订购相关报刊,以期为更多师生的教学和科研提供辅助支持。

语言沟通心灵,翻译连接世界活动展出的译作吸引了众多读者驻足观看,欣赏外语学院教师的精彩译作,也让更多的读者认识到翻译的意义和价值。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