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文化建设 > 正文

文化建设

惠园众口《纵横谈》 学子同心校训传

发布时间: 2018年04月26日 编辑: 老年活动中心

惠园众口《纵横谈》 学子同心校训传


校新闻网讯(通讯员 邓梅映)春水初生春林盛,春风十里花正开。在这春暖花开的日子里,由校宣传部主办,关工委组织“五老”积极参与其中的《贸大校训纵横谈》一书问世了。


翻阅书稿,可以读到校训来源的故事,看到校训对一个人的影响,感受大学文化的基因与传承。翻阅着一篇篇征文,墨香之中仿佛又看到了每位作者身影,为弘扬校训精神,为激励学子努力奋进而伏案疾书,不辞辛劳,写出自己的理解和思考,分享践行校训的体会和感悟……尤为值得一提的是,贸大“五老”积极响应“关于开展‘贸大校训纵横谈’征文活动”的通知,克服种种困难,贡献了《情系校训感悟》、《贸大校训的文化底蕴》、《弘扬“求索”精神,培育经贸英才》、《逝去的岁月》等几十篇佳作。甚至有些老同志抱病坚持写作,却未能看到此书问世,留下绵绵不了情。关工委先后召开两次老教授座谈会,并组织学生记者采访五老,挖掘整理校训背后的贸大辉煌发展史。孙维炎、徐延春老师指导校团委大学生理论学术中心《学情观察》编辑部出版了“我们的校训,我们的精神导引”专辑,多角度反映学生对校训的认知、感悟、体会和建议,引起强烈反响。汇新楼党支部将此作为主题党日活动内容之一,提交了十几篇征文……校训或是他们深藏心底的精神符号,是一缕难以剪断的母校情结;也是一位年长的引路者,一个洋溢着青春激情和知识魅力的世界将徐徐展开,其中的故事,历历在目。

贾怀勤老师畅览全书后,欣然作诗一首:

校训纵横谈,洒洒五十篇。

立意多宏伟,征文广动员。

勋师吐肺腑,院帅重任担。

校友馈金句,学子诚感言。

四词皆考据,成训自实践。

化人重塑魂,引我贸大行。

期待更多的老同志用信心、智慧和力量记录下贸大的“艰辛、复兴、腾飞和辉煌”的故事,为弘扬贸大精神,校园文化建设继续发挥余热。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