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工作 > 正文

教学工作

北京市教委调研我校科技创新与学科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 2016年10月20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科研处供稿1018日下午,北京市教委科学技术与研究生工作处副处长李善廷率专家组来我校进行专题调研,与我校科研处、学科办以及相关学院专家学者、科研骨干就科技创新、学科建设、大学发展等工作进行交流。调研会在我校行政楼222会议室举行,会议由科研处处长王强主持。

李善廷介绍了此次调研的背景和意义。市教委成立专项调研组对40所高校、100位院士进行走访调研,就如何给高校“松绑”以促进科技创新与学科发展、如何创造环境建设“双一流”大学等问题展开了深入的探讨,力争为更好地引导北京市高校“双一流”建设发展贡献力量,为市教委的决策提供有力依据。

王强对市教委领导及高校同仁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我校的科研现状、“十二五”期间科研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希望市教委领导加强对我校发展的支持。学科办主任仇鸿伟介绍了我校学科建设整体情况、新形势下的发展方向以及当前面临的困难和挑战。

与会专家结合自身从事一线科研工作的经验畅所欲言,针对调研组的问题提出建议:一是完善科研评价体系,鼓励高水平成果,支持教师服务政府决策和社会发展;二是重视团队建设,培育新生代科研力量,凝聚力量共同努力;三是解决教师实际困难,吸引优秀人才,营造良好研究氛围。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