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工作 > 正文

教学工作

林桂军领衔申报国家自科基金《智库研究项目》成功获批

发布时间: 2016年11月17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科研处供稿)近日,我校教授林桂军领衔项目《推动我国产业向全球价值链高端跃升的路径与政策研究》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管理科学部2016年第3期应急管理项目《智库研究项目》成功获批,获批经费近200万元。

智库是现代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建设高质量中国特色新型智库是时代要求。近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智库建设作出重要批示,指出智库是国家软实力的重要组成部分,要高度重视、积极探索中国特色新型智库的组织形式和管理方式等,把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作为一项重大而紧迫的任务切实抓好。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示,推进中国特色高水平智库的建设,发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成果和战略优势,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管理科学部本期应急管理项目专门资助《智库研究项目》,这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首次设立该类项目。

林桂军教授依托学校全球价值链研究院,发挥学校特色优势,组织校内外力量联合申报,最终获批,是学校智库建设的重要突破,表明我校科研水平和服务国家战略能力进一步提升,资政能力和水平具有一定领先优势。学校将以此为契机,加强学校智库建设,为国家宏观决策的科学化提供智力支持。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