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工作 > 正文

教学工作

研究生院召开期中研究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1年12月14日 编辑: liyuqing

校新闻网讯(研究生院供稿)为全面、准确了解研究生对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方面的意见与建议,切实做好研究生教育、管理、服务等各项工作,12月2日下午,研究生院在诚信楼1218组织召开了2021-2022-1学期期中研究生座谈会。研究生院院长黄薇教授、副院长蔡永明、徐雷、曲艺以及培养办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座谈。会议由蔡永明副院长主持。

来自全校17个培养单位的36名研究生代表结合学院、专业、班级和自身实际情况进行了踊跃发言,重点围绕培养方案、课程设置、选课管理、课堂教学、课程考核、论文查重、教学设施、导师制度以及论文发表要求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与建议。 

 

研究生院各归口负责人与研究生代表进行了广泛的交流与沟通,详细了解情况,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具体的解答与回应,同时表示将全面梳理本次座谈会和学院期中座谈会学生们反应的意见与建议,做好问题的归集与分析,研究具体改进举措,对涉及校级层面或其他部门的意见与建议,研究生院将把相关情况反馈给有关单位和部门。 

 

黄薇院长对参会同学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并对本次座谈会进行了总结。她表示,座谈会面对面交流的方式非常务实高效,同学们的意见与建议具体而中肯,为学校下一步改进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提供了积极有效的信息。会上,黄薇院长还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高校应该成为使人心静下来的地方,教师静心从教,学生静心学习。通过研究学问提升境界,通过读书学习升华气质。最后,黄薇院长勉励广大研究生珍惜校园学习时光,做到以学养人,以学养心,树立远大理想,不计较一时之得,做好长远人生规划,积极练好内功,研究生院将会为同学们的成长成才做好各项服务工作。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